找回忘记的Wi-Fi密码

镜花水月2015-05-27 08:59应用 标签:密码

无线路由器的普及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出于安全的角度考虑很多用户习惯设置复杂密码,也因此频频出现忘记密码的尴尬场景。那么,如何利用Android手机找回Wi-Fi密码呢?

在往期杂志中我们介绍过通过打开手机系统目录“wpa_supplicant.conf”配置文件找回Wi-Fi密码的方法(图1 ),但该方法比较复杂且不够直观。在这里笔者再向大家推荐使用第三方APP“Wi-Fi密码查看器”(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qWPX4Sk)找回Wi-Fi密码的方法。

01

图注:ssid=帐号,psk=密码,没有psk则表示无密码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Wi-Fi密码查看器软件需要提前破解手机的Root权限(绝大多数手机都可在PC上使用360一键Root等软件获取Root权限),运行该软件后便会呈现出手机所有连接过的Wi-Fi历史记录,以及相关的Wi-Fi热点名称和密码信息(图2)。

02

02

怎么样,有了这个软件的帮忙,在忘记Wi-Fi密码时就无需重置路由器了,轻松一点就可找回密码,供其他设备联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