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QQ封锁 沟通另有捷径

倚楼2015-06-09 09:02应用 标签:QQ

平时很多人都习惯通过QQ来交流或传递文件,但是却有不少公司出于某种考虑,在内部对QQ等即时通信软件进行了封锁,这导致用户上班时很难与外界交流。不过现在有一种基于网页浏览器的聊天网站,它利用网页浏览器常用的80端口来进行数据传输,所以只要浏览器可以联网,它就可以完成在线交流沟通。

音视频多人会议一个链接搞定

Videolink2.me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在线交流网站,而且这个网站不需要用户注册就可以进行文字、视频等交流操作。由于这个网站是基于HTML5技术开发的,因此一定要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才可以。

首先点击网页中的绿色按钮“Start video call”,这时会弹出一个网站操作的介绍窗口(图1)。接着点击窗口右下角的“Pretty simple,lets start”按钮,即可开始一次视频交流的设置操作了。网页会弹出窗口询问用户,要进行视频还是音频交流,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如果只想进行语音交流,点击“Voice only”按钮即可,浏览器上方将会弹出一个允许“Videolink2.me”网站使用摄像头与麦克风的请求,点击“允许”按钮表示同意(图2)。接下来网页会弹出一个分享链接的对话框,将其中的链接地址通过E-mail、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给朋友。当他们通过浏览器打开这个链接地址时,你们就可以在一起进行交流了。

201506qqfs1

201506qqfs2

小提示:

Adblock Plus这样的浏览器扩展会干扰网站的运行,建议大家在使用Videolink2.me前,暂且禁用这类广告过滤扩展。

文字交流互为补充

Videolink2.me除了提供多人视频语音的交流功能,在交流中也提供了一些其他常用的小工具。比如有的内容不方便通过语音交流,这个时候文字就成为最好的沟通方式。点击网页下方工具栏中的“Text chat”按钮,这时就会在网页右侧出现一个对话窗口。在输入框中输入相应的文字信息,按下回车键就可以进行发送操作。不过在第一次发送文字的时候,浏览器会弹出一个设置窗口,要求用户输入一个名称以进行区别。在名称输入完成以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图3)。当对方收到你的信息后,通过类似的操作即可进行回复。通过这样的文字交流,就可以弥补语音交流的不足了。

201506qqfs3

P2P快速文件传输

用户进行交流时,有时候还需要传输一些文件,这在Videolink2.me中也可以轻松实现。点击网页下方工具栏中的“File sharing”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Choose files”按钮,然后在弹出的浏览窗口中选择需要发送的文件。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以一次性选择多个文件进行传输,而不是一个一个的单个传输。

当用户选择好需要传输的文件后,在对方聊天窗口的上面,就会弹出一个文件接收的提示框。点击其中的“Download”按钮,即可开始接收文件(图4)。接收成功后点击“Save”按钮,即可将文件下载到本地系统中了。因为Videolink2.me是利用P2P技术进行文件传输的,所以省去了文件上传后再下载的时间,更为高速。

201506qqf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