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操作魔法师为工作减负

mcfans2015-06-10 08:43应用 标签:魔法师 工作

电脑虽然简化了许多工作,但依然有很多重复性的操作在耗费着我们的大好时光。尤其在当下,上网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某些重复性的操作,不仅仅是让我们感觉枯燥,更会影响工作效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位“自动操作魔法师”,它可以实现电脑中的各种自动化操作,为我们节约很多时间。

无需值守 自动完成等待后的工作

电脑上的不少工作,常常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比如有些从网上下载的电影,必须经过转码之后才能放到移动设备上观看。转码的过程一般很漫长,我们需要等待长时间的转码后再复制文件到移动设备上,这个过程非常枯燥,而此时就可以请自动操作魔法师登场了。

软件启动后,在左下方的命令列表中点击展开“等待类”,选择“等待文件”,等待类型选择“等待一直到文件存在”,文件名填写为“转码目录+文件名”,单击“确定”。

接下来点击打开“文件类”里的“拷贝文件”(或者“移动文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源文件跟上面的“等待文件”设置的内容一样,目标文件夹则是你想要保存的位置,比如你想要将转码后的电影直接复制到手机中,就可以填写你手机存储卡的位置(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出来的)。

如果想要实现拷贝完成即关机的效果,还可以再添加一步“等待文件存在”,等到存储卡中的文件存在,添加“一步关机类”里的“关机”即可。

以上方法,同样适用于下载完成了,自动将下载文件转移到指定位置的目的,我们就不用一直在电脑旁等待了。

自动填写注册信息

我们经常需要注册各式各样的网站,网站不同,但大多数人所用的用户名、密码等却大多相同(当然这不是个好习惯)。这里我们以比较流行的Discuz论坛为例来说明(一般论坛首页的下方会有版权注明)。

在自动操作魔法师中,打开“网页类”,选择“连接到已打开的网页”,其他默认设置不用动,只要将连接成功后改为“等待页面中所有内容下载完成”即可,点击“确定”。再点开“网页类”,在“填写/选择网页栏目”中,元素类型选择“文本框”,ID名称输入“username_1”,在“填写或是要选择的内容”中填写自己的用户名(图1)。

201506zdcz01

关于元素类型等信息,高手们可按F12键自己看,而不想深入研究的童鞋也无需烦恼,点击“工具→网页栏目”,按住那个鼠标指针,拖到网页的文本框上就会显示名称、ID等信息,再选择作为“填写/选择网页栏目”命令插入即可(图2)。

201506zdcz02

之后再点开刚刚的命令,填写自己想要的内容。其他邮箱,密码等同理(图3)。保存之后,关掉魔法编辑器,在主界面中右键点击刚刚保存的魔法,选择设置播放热键,这里我们就能看到播放的详细设置,我们可以设置一个热键,还可以设置密码,窗口限制等等,都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设置。

201506zdcz03

小提示

自动操作魔法师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更多的功能,大家可以自己再探索。这里再简单提示一个小应用。

总是手动清除IE缓存实在是让人烦恼的一件事,通过自动操作魔法师即可轻松实现定时自动清除IE的垃圾文件。点开互“联网类”,可以看到清除浏览记录、Cookies临时文件等命令,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这里就不用区分先后顺序了。调整好自己的魔法后保存,回到主界面,点击“定时播放”选项卡,点击“增加定时规则”,选择“每周播放”,再选择哪天播放(可以灵活调整),然后选择保存自己的魔法,即可实现定时清理的效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