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必备 闪迪欢欣i享闪存盘评测

健圣2015-06-10 08:54产品 标签:闪存盘 评测 闪迪

Android设备支持OTG和存储卡扩容的特性着实羡慕坏了不少“果粉”,如果你感觉手上的iPhone或iPad空间不够用,这款来自闪迪的欢欣i享闪存盘也能让你感受到扩容的乐趣。

00

02

作为一款闪存盘,闪迪欢欣i享的体积和重量略显“超标”。没办法,这款闪存盘需要更复杂的电路设计去支持iOS设备,并通过内置锂电池的方式在工作时不会消耗iPhone那宝贵的电力。欢欣i享由一体化的铝合金材质打造,并采用了可拔盖设计,Lightning接口平时可以收纳在闪存盘中间的凹槽内,而高品质的橡胶伸缩线也可避免频繁使用时的折损隐患。

00-1

01

当我们第一次将欢欣i享闪存盘与iOS设备连接时,系统会提升下载安装SanDisk iXpand sync APP程序,接下来我们就可对闪存盘中的数据进行管理了。通过该APP,我们可以绕过iTunes与数据线,直接在iPhone/iPad和欢欣i享之间互传数据,或是直接浏览欢欣i享中保存的照片。在文件的浏览、打开和拷贝的速度上,欢欣i享基本可以做到零延迟,整个操作的过程都非常流畅。

04

除了传统的OTG功能外,欢欣i享对iOS设备最大的帮助就是可以直接播放闪存盘中保存的WMV、AVI、MKV、MP4、MOV等格式的视频文件,免去了转换视频格式的复杂操作和等待时间,可轻松扮演iOS设备“视频库”的角色。此外,通过APP的安全性功能,我们还可以对闪存盘中的数据进行加密,那些加密文件会被自动转移到SanDisk secureaccesstm文件夹,不管是在iPhone/iPad还是在PC/MAC设备上,访问这个文件夹都需要输入之前设定的密码才可以进入,让私密文件实现跨平台的保护。

03

编辑点评:

相对于Android那“免费”的OTG功能,iOS想实现存储扩容的成本着实不低,398元起价的欢欣i享就足以说明问题。实际上,所有被苹果官方认证并授权的外设都不便宜,欢欣i享的最大优势则体现在做工和APP的功能优化上。

优点:做工优良,APP功能丰富

缺点:体积较大

398元(16GB)

接口:Lightning(手机端)

USB 2.0(PC端)

容量:16GB、32GB、64GB和128GB

视频格式:WMV、AVI、MKV、MP4、MOV

尺寸:64.17mm×36.78mm×11.80mm

保修:2年有限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