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Player变身万能播放器

平淡2015-06-15 13:44专题 标签:播放器 Media Player 性能提升

Windows自带的Media Player(媒体播放器,以下简称为WMP),功能虽然强大,但是却有很多不足之处。最令用户头疼的是,它默认不支持FLV、RMVB等常见媒体文件的,所以不得不再安装一些第三方的播放器。其实只要进行适当的配置和增强,WMP也可以拥有像万能播放器那样的功能,这可以通过自行注册解码器来实现。

如果只是要让WMP支持特定格式的媒体文件,那么只要下载Danger解码器插件即可。要想播放FLV文件,可以下载FLV解码插件(下载地址:http://suo.im/i7bu7)。文件下载后将其中的FLVSplitter.ax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并以管理员身份启动命令提示符窗口,接着输入执行“regsvr32.exe FLVSplitter.ax”命令,对该解码器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就可以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播放软件解码FLV视频了。其他解码器的注册操作类似(图1)。

bb01

图1 注册解码器

这时我们再启动WMP,点击“文件→打开”,然后媒体文件类型选择“所有文件”,选中需要播放的FLV文件即可在WMP中进行播放了(也可以直接将.flv文件打开方式关联到WMP)。点击正在播放文件的属性可以看到是FLV文件(图2)。

bb02

图2 注册插件后WMP可以播放FLV文件

如果想要让WMP变成全能播放器,则可以下载Windows 8 Codecs(下载地址:http://suo.im/1452f,支持Windows 7/8/10全系列)。下载安装后,首次启动,点击“Shark007 Sugguet Setting”完成初始设置(图3)。

bb03

图3 Windows 8 Codecs设置

这样再次启动WMP后,同上在文件打开窗口中,媒体文件选择“所有文件”,就可以任意选择RMVB、MKV等原来不支持的媒体文件进行播放了(图4)。

bb04

图4 安装全能解码器后WMP可以播放RMVB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