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云端读取本地数据

平淡2015-06-24 15:09专题 标签:数据 安全防护

目前越来越多的软件是针对网络开发的客户端软件,像视频客户端、音频客户端、云盘、云笔记等。那么,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发挥这些软件的作用?其实同样的我们只要在有网的情况下做好数据离线操作即可。这里以酷我播放软件为例,默认情况下在酷我播放的歌曲都会自动将缓存文件保存在本地,这样即使没有网络也可以继续播放音乐。

启动酷我后点击“设置”,在弹出的窗口中切换到“本地下载”,然后记住“缓存资源保存到”的目录(图1)。有网时用酷我播放器播放音乐时,完全加载的歌曲就会自动保存到这个目录中(无需手动下载)。

201506wwjjccc01

图1 查看缓存目录位置

在有网的情况下我们只要像常规情况一样使用酷我播放歌曲,以后如果没有网络需要再次欣赏听过的歌曲时,按提示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上述目录,就可以看到这里保存了很多数字命名的文件,根据其中的标题就可以知道歌曲名称了,如果是MV文件则为“.MKV文件”(图2)。

201506wwjjccc02

图2 查看那缓存保存的歌曲

双击其中的歌曲文件即可调用酷我进行播放。和在线播放不同的是,这里显示的是“本地资源”。那些曾经完整播放过的,即使以后离线也可以继续播放了(图3)。

201506wwjjccc03

图3 播放离线歌曲

小提示:

默认情况下,酷我只有开通VIP才能下载MV音乐文件,通过上述方法同样可以间接实现MV文件的下载。不过要下载完整的MV文件,一定要在酷我中完全加载完成,离线MV文件可以使用KMPlayer进行播放。

同样的,优酷、爱奇艺、4399等网页FLASH游戏等,在使用联网的方式加载完成后,数据同样会缓冲保存在本地目录。这样即使离线也可以从中提取出有用的数据。以4399游戏为例,首先在网页中按提示加载完整个游戏(图4)。

201506wwjjccc04 

图4 加载游戏

接着启动“IE缓存提取器”软件,点击“保存路径”,选择一个保存缓冲文件的目录,提取的类型选择“SWF”,点击右侧的南瓜图标,缓存中所有SWF文件即可提取到指定位置保存了(图5)。

201506wwjjccc05

图5 提取缓存文件

接下来打开保存的目录,其中文件较大的“y6[1].swf”文件就是上述的游戏文件了。按提示双击,选择使用搜狗浏览器打开,这样在打开的浏览器窗口中就可以离线玩游戏了,而在地址栏可以看到这里播放的是本地目录SWF文件(图6)。

201506wwjjccc06

图6 使用离线方式运行游戏

小提示:

对于快盘、OneDrive这类的云网盘,因为它们都有本地客户端,只要设置本地客户端自动同步服务器所有数据,同样在离线状况下也可以直接使用已经同步的本地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