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安全类APP精诚合作

2015-07-02 14:11专题 标签:手机 APP 安全防护

很多安全类APP的功能都是存在冲突的,如果同时安装多款APP并启动了相同功能,很容易出现各种隐患。实际上,我们可以选择性地使用每一款安全软件最好用的功能部分,关闭或屏蔽其他功能,从而实现共存。

系统自带的安全软件

如今绝大多数Android手机都会预装安全类软件,比如联想的乐安全、OPPO的安全中心、中兴的掌心管家等等(图1)。此类APP默认就具备底层权限,无需ROOT即可拥有权限管理或系统软件卸载等功能的权限。

01

功能丰富的第三方软件

就功能而言,系统自带的安全软件肯定不如类似360手机卫士、LBE安全大师一类的第三方APP丰富,只是第三方APP想使用全部功能需要手机获取ROOT权限。如果你手机已经ROOT并安装了这类软件,就需要进行一些设置确保安全软件间和谐共享了。

安全软件的和谐共享

首先,我们要认识到同时安装多款安全类APP的重要性。以华为手机为例,其系统虽然支持联网防火墙功能,但却仅支持用户自行安装的第三方APP的4G/3G/2G联网权限,而系统自带的APP却不受控制(图2),很容易不经意间出现浪费流量的问题。因此,此类手机就需要安装360手机卫士一类的APP,对包括系统APP在内的所有程序进行联网权限的分配(图3)。

02

03

就笔者的经验来看,只要安装并使用了第三方安全APP,为了确保系统稳定就需要手动关闭系统自带的安全功能。以安装了360手机卫士的OPPO手机为例,需要我们进入“安全中心”关闭骚扰拦截和权限监控等功能(图4),否则在陌生人来电或新装APP时,会弹出多个提示信息框,很容易出现误操作。

04

此外,如果你在360安全卫士里添加了一键清理内存的白名单(图5),那就请记得长按手机Home键,将白名单软件锁定(图6),避免它被系统自带的内存管理机制给自动查杀(Android系统会在内存不足是自动清理后台程序,锁定的后台程序自动查杀的优先级靠后,可以避免自动关闭)。

05

06

总之,如果你的手机安装了多款安全软件,那么同类型的功能就只开其一。如果某个APP无法关闭制定功能,那就将两款软件设置在相同的状态(比如开机自启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