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别闲着 用手机查询公交卡余额

镜花水月2015-07-03 09:06应用 标签:余额 查询 手机

如今很多手机都开始标配NFC功能,而很多城市也推出了本地查询公交卡余额的APP,当NFC和APP结合之后就能让手机变身公交卡的“终端机”。

以北京公交一卡通为例,“e乐充公交卡”(下载地址:www.hzt360.com/download)是官方性的支持一卡通查询和充值的APP。首次运行该软件会提示打开手机的NFC功能,此时我们需要打开NFC并勾选“读写/点对点”(图1)选项,返回软件的“充值”界面,将一卡通和手机背部的NFC感应区贴合后APP即可读取当前卡片的余额信息(图2)。

01

01

02

02

03

03

除了查询余额之外,我们还可查看该一卡通的详细消费记录(图3),或是在手机端直接进行充值,或是利用一卡通余额购买电影票或是给手机充值。此时,你的手机就是地铁站或公交站点一卡通网点的终端机,任你“拿捏”。

小提示

读取公交卡信息的APP有地域上的限制,大家需要根据所在地下载相应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