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火慢炖 增加音量调节级数

镜花水月2015-07-06 11:00应用 标签:音量 调节

绝大多数Android手机调节音量时只有10段左右,也就是说我们按下10次音量键就能从静音调至最高,或是从最高调到最低。问题来了,在用手机外放听音乐看视频时经常会遇到多按一下音量大,少按一下音量小的尴尬。那么,如何才能增加音量调节的级数,让我们可以更细微地去调整音量大小呢?

想实现音量级数的自定义,首先需要手机获取Root权限,并安装“Xposed框架”(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ntLxky1)。在APP的选择上,Android4.4系统用户建议安装支持50级调整的“VolumeSteps+”,而非Android 4.4的用户则可安装支持30级调整的“GravityBox”(下载地址:http://dwz.cn/GPhQH)。

01

01

02

02


以GravityBox为例,首先打开Xposed框架后进入模块勾选“GravityBox”,同时去除类似功能模块后重启手机激活GravityBox(图1)。接下来运行GravityBox进入媒体调整选项,勾选更多音量段数和强制媒体音量控制,重启后即可生效(图2)。此时你就会发现当你按下一次音量键时,音量的变化只有默认状态的1/3,从而让我们可以更为精准地进行音量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