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组策略也能限制程序运行

朱致远2015-07-14 08:53应用 标签:不用 限制 策略 运行 程序

为了阻止舍友们用我的电脑玩QQ游戏,我使用组策略方法进行限制。不过这样自己需要运行这些程序时,每次还得进去组策略编辑器里取消限制,用完又得恢复限制,实在麻烦。组策略里有没有只限制他人而不限制自己的方法?

【解题思路】

限制特定用户运行某程序其实不需要通过组策略,使用Windows的访问控制同样也能实现。下面就以使用最广泛的Windows 7为例。

【解题方法】

想要阻止舍友运行某个程序,首先要找到该程序的源文件,这里以Steam.exe为例(图1)。找到此程序后,右击它,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打开属性窗口,然后切换到“安全”选项卡,点击其中的“编辑”按钮(图2)。在接着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添加”,输入需要限制的用户名,如“小王”。输入完毕,点击“检查名称”,然后点击“确定”返回上一级窗口(图3)。

201511xzcx01

201511xzcx02

201511xzcx03

选择新添加的“小王”,在“拒绝”一栏勾选“读取和执行”(图4),确定即可。

201511xzcx04

201511xzcx05

以后如果用“小王”账户执行Steam.exe,就会被系统拒绝了(图5)。当然我这里只是提供了另外一种思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