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哈希数值传递文件

重剑2015-07-24 08:50应用 标签:哈希 数值 文件

我们经常在下载文件的时候,会看到有一个MD5这样的哈希数值,而这样的哈希数值又具有唯一性。也就是说,一个哈希数值只能对应唯一的一个文件。那么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能不能反向思维一下,通过计算出一个文件的哈希数值后,将其转换为现在比较流行的磁性链接,然后发布到网络之中供用户下载呢?

计算文件的哈希数值

现在网络中比较常见的哈希数值计算方式有两种,一种是MD5方式,另一种是SHA1方式。目前只有通过MD5这种方式计算出的结果,才可以成功转换为磁性链接信息。所以我们首先下载运行“MD5-Hash哈希值计算工具”这款软件,接着点击窗口下方“校验类型”中的“MD5”选项。然后点击“计算文件哈希值”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需要传递的文件。很快就可以在软件的“哈希值”里面,看到计算出来的哈希数值了(图1)。

201513hxcwj1

默认情况下计算出的哈希数值是32位的,但是转换为磁性链接的哈希数值必须是40位的。这里就涉及到一个数值转换问题。首先我们将数值转换为16位的哈希数值,这个转换方法倒是非常简单。只需要将32位的哈希数值前后八位掐头去尾,剩下的就是16位的哈希数值了。比如32位的哈希数值为B7FCE0CE2229E2A289D3E6816D26D507,那么它的16位哈希数值就是2229E2A289D3E681。而40位哈希数值的转换方式为,16位的哈希数值加上32位哈希数值的后8位,再加上32位哈希数值的后16位即可。通过这样的计算就可以得到40位哈希数值,本例的结果为:2229E2A289D3E6816D26D50789D3E6816D26D507。

转换为磁性链接内容

既然现在已经有了哈希数值的内容,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将其转换成磁性链接了。首先下载运行HashToMagnet这款工具,将刚刚转换出来的哈希数值信息粘贴到窗口中(图2)。如果转换的哈希数值比较多,那么一行粘贴一个哈希数值就可以了。接着点击工具栏中的“哈希→磁力链接”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转换”按钮(图3)。

201513hxcwj2

201513hxcwj3

当工具提示转换完成后关闭转换对话框,在软件的窗口里面就可以看到转换成功后的磁性链接信息。将得到的磁性链接信息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出去,这样其他网友就可以获取到我们发布的相关文件了。

最后,网友无论是在百度云等云存储里面,还是在迅雷等下载软件里面,只需要粘贴上这段磁性链接的信息,软件就会自动下载对应的BT种子,然后再利用BT的方式下载传递的文件(图4)。

201513hxcwj4

小提示:

如果不喜欢使用上面的工具也可以手工进行转换操作,只需要在哈希数值的前面加上“magnet:?xt=urn:btih:”这段信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