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潜能 浏览器更舒服的阅读

倚楼2015-07-31 09:04应用 标签:潜能 激活 浏览器

苹果Safari浏览器中有一项“阅读模式”,非常有特色,不少用户都喜欢其轻便简洁的内容浏览模式。而最近包括微软的斯巴达浏览器在内的诸多浏览器,也都相继增加了这一深受用户喜欢的功能。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不同的浏览器中,如何激活阅读模式功能,并且让它更加符合自己的阅读习惯。

激活火狐中的阅读模式

现在知名的网页浏览器中,火狐浏览器应该是最早加入阅读模式的,但是要想使用这项功能还需要激活它。首先在地址栏中输入命令“about:config”,按下回车键就会弹出一个设置的提示窗口。直接点击“I’ll be careful,I promise”按钮后,进入到火狐浏览器的设置界面。在设置界面的搜索框中输入参数名称“reader.parse-on-load.enabled”,按回车键进行搜索,找到这个参数后修改后面的参数值为“true”就可以了(图1)。

201514ydms1

重新启动火狐浏览器,就可以在地址栏的后面,看到一个阅读模式的图标。当用户需要将网页转换为阅读模式的时候,只需要点击这个图标就可以了。这个时候网页中的干扰元素基本被去除,用户阅读起来将更加清爽。在窗口左侧的工具栏里面点击“类型控制”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可以对文字的大小进行调整,也可以对背景的颜色进行修改等等,以便让阅读更加符合自己的要求(图2)。另外,火狐浏览器还和Pocket进行了合作,这样可以将没有阅读完成的内容保存到云端。

201514ydms2

小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网页都可以转换为阅读模式的,所以遇到一些识别不了的网页时,可以在地址栏输入“about:reader?url=网址”后回车即可。比如我们要将《电脑爱好者》的首页转换为阅读模式,只需要输入“about:reader?url=http://www.cfan.com.cn”就可以了。

用好Edge的阅读模式

Windows 10其全新的Edge浏览器让人眼前一亮,而阅读模式可以说是其中的亮点之一。Edge浏览器的阅读模式功能默认就处于地址栏的后面,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操作即已激活(图3)。但如果用户想对阅读模式进行调整以适应自己习惯的话,那么就点击右上角的“更多操作”按钮,在弹出的菜单里面点击“设置”命令。然抈在“阅读视图风格”和“阅读视图字号”选项中,就可以分别对背景和字体大小等进行设置操作了。

201514ydms3

Edge中也有一个类似于Pocket的功能,当用户需要保留待阅读的内容后,点击地址栏后面的“添加到收藏夹或阅读列表”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面选择“阅读列表”按钮,再点击“添加”按钮就可以了(图4)。以后当我们需要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点击“中心收藏夹、阅读列表、历史纪录和下载”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面选择“阅读列表”按钮,就可以打开需要查看的文章内容。而相比于收藏夹的操作,这篇文章被打开后就自动处于阅读模式状态中,而且还可以进行离线阅读。

201514ydms4

小提示:

虽然谷歌浏览器的移动版已经有阅读模式功能了,但是桌面版却迟迟没有相应的功能推出。所以要想在谷歌浏览器里面使用阅读模式,只能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iReader、Readbility这类功能扩展才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