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超频 手机控制电脑频率

2015-08-17 14:29专题 标签:超频 电脑频率 提升效率

经常看科技电影的用户肯定看过主角们使用高科技手机远程控制电子设备的剧情,现在我们也可以实现了。决定电脑性能关键的频率,现在已经可以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进行无线操控了。除了调整频率,利用移动设备的可视性可以实现很多便捷功能。

MSI AfterBurner

类似华硕的GPU Tweak、微星的MSI AfterBurner这类显卡超频工具以前我们也曾介绍过,他们的特点不同于主板软件,只要是主流的显卡都可以进行控制和频率、风扇转速和电压调整,无需一定是华硕或者微星显卡(图13)。

13

图13

今天要着重说的是微星的MSI AfterBurner,因为这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在iOS和Android双智能系统上推出AfterBurner APP的工具,通过同一网段内的移动设备和PC,能够实现其他软件根本无法企及的功能和特殊用法(图14)。

14

图14

手机遥控超频

我们正在一款单机大作时基本都是使用全屏幕显示的。玩到一关正激烈的时候由于场景复杂显卡有些吃不住劲fps骤降,又或者显卡风扇声音像拖拉机难以忍受。在传统的使用场景当中我们只能游戏暂停,切回桌面打开显卡工具去调整频率。不过很多全屏游戏切入切出会有一定问题,如果退出游戏再调整实在有些影响心情。

有了AfterBurner APP则不同,通过Wi-Fi网络这款APP可以随时随地监控PC中显卡的温度、电压与风扇转速等,还可直接对PC显卡进行超频和电压调整,PC版AfterBurner中几乎所有高级功能都在AfterBurner APP里完整体现。连接的方法十分简单,只需要PC和手机/平板端同时安装AfterBurner,打开后移动设备和PC均在同一网络环境中即可。PC端需要设置好IP、端口和安全密钥。之后在手机/平板APP上的设置里一一验证就可以顺利联通。之后不论是在PC端还是移动设备端更改显卡参数都会及时彼此同步(图15),在全屏状态下即时调整显卡以适应不同游戏。

15

图15

除了调整,显示功能也非常方便。熟悉AfterBurner的用户都知道它可以即时显示核心显存频率和占用情况、显卡转速以及温度等等信息,PC端使用屏内OSD方式呈现在游戏画面中。而使用了APP之后就再也不用担心OSD信息文字遮挡游戏内容了,我们只需要把手机放在一边需要时激活监控即可(图16)。

16

图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