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 替代电源键解锁功能

平平2015-08-18 09:50应用 标签:电源 功能 解锁

我的Android手机电源键不怎么灵了,我想把音量键“-”与之互换,怎么做?之前在网上找到的修改系统配置文件的方法虽然有一点可行,但是当手机待机一段时间后,就不管用了,也就是说再也无法点亮屏幕了,这只能靠接电源才能再一次点亮屏幕,很不方便。

【解题思路】

大家知道Android手机进入待机状态后,默认需要按下电源键才能激活屏幕进行解锁。因为上述读者手机通过修改配置文件的方法没有效果,所以需要另辟蹊径。其实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不用按电源键即可亮屏解锁,这完全可以试试第三方APP来解决。

【解题方法】

双击亮屏

使用WP8手机的用户都知道,现在WP8手机锁定后只要双击即可亮屏,Android手机借助Knockr应用可以实现类似功能。软件的使用很简单,在手机上启动软件后选中“Double tap”,点击后面的设置选项,然后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Screen On”(亮屏),将双击屏幕的操作赋予为亮屏,这样以后锁定屏幕时只要双击即可亮屏了(图1)。

201515thdyj1

图1 Knockr设置

摇一摇亮屏

如果觉得双击唤醒还不够方便的话,那么还可以借助“青松解放电源键”实现摇一摇解锁。启动程序后进入设置界面,勾选“摇一摇亮屏”,接着点击其后的设置按钮,然后按照自己需要设置什么样的摇晃程度用于解锁(图2)。

201515thdyj2

图2 设置摇晃程度

完成设置后返回主页,点击屏幕上的红色电源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激活”,激活应用成功后,我们只要点击屏幕上的电源按钮即可锁定屏幕,需要解锁屏幕时只要将手机摇一摇即可亮屏解锁了(图3)。

小提示:

因为上述两款应用都可以锁定/解锁屏幕,所以一定不要同时在手机上安装使用它们,选择其一即可。

201515thdyj3

图3 摇一摇即可亮屏解锁

火速链接:

如果要自己更换配置文件,请参考《电脑爱好者》杂志2014年15期上《Android手机互换功能按键位置》一文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