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ps 传统录制方式

2015-08-21 14:45专题 标签:Fraps 录制方式

说到录制游戏视频,最广为人知的就是Fraps这款经典软件了。它被许多游戏爱好者作为显示帧数用的小软件,但其实录制无损的avi视频才是它的主要功能。具体录制十分方便,只要安装软件并运行,在游戏当中使用快捷键录制就可以将游戏视频以无损avi形式录制到指定硬盘位置,十分方便。

如果只是这样,那么拥有Fraps就足够了,显卡厂商也不会费力去研制录制软件来增加产品的卖点,Fraps这种传统录制方式必然存在问题。抛开无损avi超大的体积以及录制时对硬盘的压力不谈,Fraps使用的是一种软件解码方式的录制方法,这就是说在录制时GPU几乎无法提供任何额外的帮助,所有解码转码的过程由CPU完全负责。

CPU虽然在很多游戏当中并不起主要作用,但在解码转码时会瞬间满载,这和2560×1440以上分辨率视频的软解码是完全一样的情况。原本富裕的CPU资源被压榨至极限,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游戏帧数骤降。原本我们需要一颗3.0GHz频率的i3就能够流畅的配置,在录制Fraps时4.0GHz频率的i7也会“卡”,这再正常不过了。

01

图1 最著名的显示帧数和视频录制软件Fraps

02

图2 经常玩3D游戏的用户对于Fraps的界面不会陌生

03

图3 选好fps和目标文件夹就可以进行录制十分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