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展示 让文化“扬名立万”

老万2015-08-27 15:19专题 标签:网络展示 信息时代

不少地方的文化遗产,因为不被人们所知,渐渐泯灭于历史的尘埃中。所以,当我们发现了有价值的文化风景,一方面要拍摄下来做好资料备份,另一方面还要广为宣传,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网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宣发平台,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下面介绍的几个方法,主要是在拍摄完成,甚至在拍摄的过程中,对就图片进行相应的美化处理,从而发布到网上的时候,有一个更好的展示效果。

为微博微信制作最美的拼图

为了全方位的展示,微博微信上经常要同时发很多图片,如果只是简单堆放,效果会大打折扣,而如果用拼图的方法,则能为图片增色不少。

不过拼图也是一门艺术,自己拼的效果往往总是没有别人拼得好看,这时可借助Moldiv这款应用,会让你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Moldiv提供了80多种基本拼图模版,无论是1张还是多达9张,它都可以拼接,我们能想到的样式几乎都囊获其中(图1)。

201511whtg01

图1

启动Moldiv后,选择需要的拼图模板,这里以其特有的杂志拼图模式为例(图2),在杂志模式下用户只需要在指定位置,加入想拼接的照片就可以做出漂亮的杂志风拼图了。首先根据提示选择照片来源,我们既可以调用相册中已有的照片,也可以调用相机功能进行拍摄。选择完成就可以预览效果了,如果对此效果不甚满意的话可以在照片上点击一下,然后选择菜单里面的“照片特效”命令。通过应用自带的滤镜特效,就可以为照片加上不同的效果。

201511whtg02

图2

为了显示照片当前位置,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提示文字。点击下方工具栏中的“T”按钮,继续在子菜单中点击“T”,接下来就可以输入需要的文字内容了。可以对文字内容的字体、颜色、背景等进行调整,最后点击屏幕右上角的“OK”按钮完成操作。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对文字的位置、大小、角度等进行调整(图3)。编辑完成,点击工具栏中的“分享”按钮,在菜单中选择“发送到其他应用程序”命令,就可以将照片发送到微博或者微信中了。

201511whtg03

图3

小提示:

Moldiv应用在普通模式中,提供了“拼贴画”和“串联”两种特殊的模版。其中“拼贴画”可以让用户自由进行拼图,比如可以随意调整照片的大小、角度、层叠等,当然背景既可以选择应用提供的背景也可以是自己的照片。而“串联”就是将不同尺寸的照片,一张张首尾相连拼接成一张照片,有些类似于微博里面常见的长微博这种形式。

让“文化遗产”走向国际

很多知名的影视作品,由于是在名胜古迹拍摄完成的,因此让此处景点更加与众不同。现在利用“足记”这款应用,也可以制作出大片效果的照片。

首先启动“足记”应用,应用会要求用户进行登录,通过新浪微博、微信等账户就可以登录。由于“足记”是一款照片分享与旅行应用,所以进入到应用的操作界面后,首先看到的是其他网友分享的照片。

足记可以使用已经拍摄好的照片,当然也可以现场拍摄,点击工具栏中的“拍摄”,进入拍摄取景窗口,再点击左下角的“模式”,从弹出菜单中可以选择“普通模式”、“画中画模式”、“对比模式”和“大片模式”等(图4)。这里就选择与众不同的“大片模式”,由于我们常见的影视大片都是宽屏幕的效果,所以需要用户进行横向拍摄才可以。拍摄完成通过对边框的调整,即可对拍摄的照片进行裁剪,从而达到更加完美的效果。

201511whtg04

图4

然后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应用会随机为照片配上一组文字。点击这段已有的文字,在弹出窗口中就可以输入自己喜欢的文字内容。为了看上去更像大片的情景,还可以利用翻译功能做出双语的效果。比如点击“英”按钮,就可以翻译成对应的英文(图5)。当然还可以翻译为日文、韩文以及法文等,最后点击右上角的按钮进行确认。返回到主界面后,还可以通过“字幕大小”按钮,来调整字幕文字的大小。除此以外,通过“滤镜”、“对比度”等项目对照片进行进一步的加工。

201511whtg05

图5

当加工完成后点击“保存”,在照片下方输入需要的文字内容。接着点击“戳这里,继续加标签”和“我的位置”按钮,就可以为照片加入对应的标签,以及发布地点的位置信息等(图6)。由于应用默认只会发布到自身的社交网络中,因此我们还需根据需要,在“同步”选项中选择微博、微信等,最后点击“发布”按钮就可以同步到其中了。

201511whtg06

图6

不会剪辑也能出大片

拍照虽然可以记录下精彩的瞬间,但是有些人可能更喜欢摄像。但是相对于摄影的瞬间完成,摄像则是一个长时间的操作,而且后期的剪辑好坏直接影响到成品的效果。但是普通用户既没有学过专业的摄像,也没有学过专业的后期剪辑,那么遇到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这个时候利用“美拍”这款应用就可以轻松地搞定。

由于“美拍”是一个视频分享应用,因此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需要进行登录才可以操作。不过好在应用允许用户通过新浪微博等社交账户进行登录。当所有这些事操作完成后,现在就可以开始自己第一个视频的制作了。

“美拍”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制作方式,它可以导入前面已经拍摄好的视频,也可以利用已经拍好的照片构成一段视频(图7),还可以直接拍摄视频。选择直接拍摄的话,只需要按住拍摄按钮不放,对着需要拍摄的内容即可。

201511whtg07

图7

注意,在拍摄的过程中,松开拍摄按钮就会暂停拍摄。当再次按下拍摄按钮,就可以继续进行拍摄,直到10秒钟的时间要求达到为止。拍摄完成后可以对刚刚的内容进行预览,如果满意的话接下来就是为拍摄的视频选择剪辑风格了,其中包括百老汇、摩登时代、迷幻等MV效果(图8)。

201511whtg08

图8

由于是在外出旅游的时候拍摄的,因此往往周围显得人声嘈杂,这时点击“原声关闭”按钮就可以屏蔽它们。另外点击“有新音乐哦”按钮,就可以在列表中选择一段视频配乐。

所有的处理完成后,点击右上角中的“下一步”,这样就到了视频分享的时候(图9)。同样在视频下面输入分享的文字,再在“同步到”列表中选择同步到的社交网络,点击“分享”按钮就可以在分享到“美拍”社交网络的同时,同步分享到新浪微博等其他社交网络里啦。

201511whtg09

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