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一变就知道

2015-09-22 09:01应用 标签:股价

最近股市的波动很大,我又没有时间盯盘(而且公司也不允许上班时间看盘)。请问有没有免费的股票自动预警功能,就是股票到了某一价位就自动发送消息到我的手机上。

【解题思路】

因为本题的要求是在手机上实现股票预警,因此我们就要找一些可以发送信息,或者手机上炒股的APP来实现。

【解题方法】

这里可以试试微信的“炒股策略工厂”订阅号的股票预警功能,订阅的预警信息是通过接收微信公众号信息的方法实现的。

在手机上启动微信后切换到“公众账号”,点击“菜单→搜索公众号”,找到“炒股策略工厂”,找到该公众号后添加关注。

201517gj1

图1 添加公众号

接着打开公众号的对话窗口,点击下方“自选股”,在弹出的窗口中按提示申请内测,成为内测用户后就可以自行添加自己关注的自选股了。完成自选股票的添加,在自选股的列表选中需要添加预警信息的股票,在打开的窗口中设置需要预警的参数,这里主要设置所关注股票的上涨或者下跌到的价位。

以后只要你设置的股票到了指定的价格,“炒股策略工厂”订阅号就会向你的微信发送预警信息,无需盯盘即可方便地获取所关注的股票买卖点价格(图2)。当然了,这一方法是在自己因一些特殊条件,无法亲自盯盘时所采取的一个辅助方法,并不能替代其他的方法,仅可做临时的参考。

201517gj2

图2 收取预警信息

小提示:

要收到公众号推送的订阅信息,首先要在微信中设置允许接收公众号信息,其次还要设置离线后继续接收微信推送的信息并在后台显示,这样一旦收到股票的预警信息后我们才可以在第一时间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