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玩”免费Windows 7小游戏

菲儿2015-10-12 08:44应用 标签:小游戏 系统

Windows 10取消了Windows 7中自带的经典小游戏(如《纸牌》《扫雷》等),转而采用收费应用的方式发行这些游戏。那么,在Windows 10中还能免费玩这些老游戏吗?我们可以用游戏移植或寻找绝佳替代品的办法解决问题。

1. 亲手移植Windows 7游戏

要使Windows 7小游戏移植到Windows 10后可以运行,需要借助于microsoft.games.patch补丁来完成。首先将32位的Windows 7系统游戏文件夹“Microsoft Games”复制到当前使用的Windows 10系统的“Program Files”文件夹(32位Windows 10系统用)或“Program Files (x86)”文件夹(64位Windows 10系统用)下。对于接龙、红心大战、空当接龙、扫雷等四款游戏,需要将Windows 7系统中的cardgames.dll文件复制到各游戏文件中。这里以扫雷游戏为例,打开microsoft.games.patcher,点击运行Patch程序,选取SpiderSolitaire文件夹中的SpiderSolitaire.exe,点击“Open”完成修改。其他游戏的修改方法类似。修改后,执行游戏程序的主文件,即可启动游戏了。

1519A-WIN7YX-1

(图1 移植后的游戏在Windows 10中运行良好)

小技巧:

为了便于调用,发送Microsoft Games文件夹到桌面快捷方式以方便调用;也可以将每个小游戏的主程序在桌面创建一个快捷方式,然后将这些快捷方式移动到桌面上的一个“Windows 7小游戏”文件夹中,最后在系统任务栏上新建工具栏菜单,并将新工具栏菜单的名称指定为上述“Windows 7小游戏”文件夹。这样,以后只需点击任务栏上的“Windows 7小游戏”弹出菜单,从中选择游戏,就可以直接调用其中的任何一款小游戏了。

2. 寻找绝佳的游戏替代品

除了移植的方法外,最省事的办法莫过于找到直接在Windows 10中安装和运行的Windows 7小游戏的“替代者”——“Windows 7 Games for Windows 8 and Windows 10”(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c035Kbu)。该游戏安装包可以通用于32位和64位简体中文版Windows 8.1和Windows 10。

1519A-WIN7YX-2

(图2 安装程序尽含Windows 7中自带的小游戏)

安装结束之后,打开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定位到“拼音Y→游戏”组中,可见新安装的11款小游戏的快捷启动方式图标(图3)。

1519A-WIN7YX-3

(图3 位于开始菜单“游戏”文件中的游戏快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