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Cortana的“小毛病”

阿立2015-10-27 08:51应用 标签:技巧 系统

Windows 10系统在任务栏里面增加了Cortana搜索的功能,这样用户既可以对磁盘文件进行搜索,也可以对网页信息进行查询。不过对我个人来说,它却有两个毛病,一个是搜不到(绿色软件),一个是搜太多(包含没必要的网页结果)。不知能否有解决方案。

【解题思路】

Cortana搜索软件有一定的路径,绿色软件没有安装过程,没能在这些关键位置留下标志,所以可能会找不到,这需要我们手动添加一下。而对于屏蔽网络搜索结果,我们通过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就可以实现。

【解题方法】

解决无法搜索绿色软件

我们首先在系统桌面上创建这些绿色软件的快捷方式,接着进入到Windows 10系统的安装磁盘,点击窗口的“查看”标签后将“隐藏的项目”选项选中。接着就可以在窗口显示出一个名为ProgramData的隐藏文件夹目录,然后依次进入到其中的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子文件夹中。接下来把系统桌面中绿色软件的快捷方式移动到这个目录里面。由于Windows 10系统权限的原因,在移动的过程中会弹出一个提示对话框(图1),点击对话框中的“继续”按钮,就可以完成移动快捷方式图标的操作了(图2)。接下来重新启动Windows 10系统,在Cortana搜索框里面输入软件名称,瞬间就可以查看到搜索结果了。点击搜索结果中的软件名称,即可快速启动相应的绿色软件(图3)。

201520ssbf1

201520ssbf2

201520ssbf3

屏蔽网页搜索信息

不少人可能会发现,在Cortana搜索的结果里面,会有很多的网页搜索信息。其实这是Windows系统利用必应搜索引擎给出的信息,也算是对必应搜索的一种推广。可是很多用户并不希望看到这些搜索信息,而只想单纯的搜索本地磁盘中的文件,那么如何才可以对其进行屏蔽操作呢?

在Windows 10系统的“开始”按钮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菜单里面的“控制面板”命令。点击控制面板中的“系统和安全”命令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Windows防火墙”命令,然后点击窗口左侧的“高级设置”命令。在弹出的“高级安全Windows防火墙”窗口中,点击左侧列表中的“出站规则”命令,接下来在右侧窗口的列表里面找到“搜索”项目(图4)。然后在“搜索”项目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菜单中的“属性”命令。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里面选择“常规”标签,将默认的操作修改为“阻止连接”项即可(图5)。操作完成后,不需要重新启动系统,在Cortana搜索中的网页信息就会被屏蔽掉。

201520ssbf4

201520ssbf5

小提示:

注意,因为Cortana的语音翻译等功能是通过网络来实现的,所以通过上面的方法进行屏蔽操后,Cortana的某些功能也将会失效。不过,对于台式机来说,一般很少会用到Cortana语音(主要是在手机上用得多),所以应该不太影响使用。如偶尔进行语音或文字搜索,可通过浏览器临时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