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聊天,跟声音玩“捉迷藏”

老万2015-10-30 08:46应用 标签:声音 QQ 技巧

很多朋友经常会通过QQ或微信,和自己的亲朋好友联络感情。由于是没有主题的聊天,所以内容也是漫无目标,这样时间一长就不知道聊什么了。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加一些恶搞的东西,比如将自己的声音进行变声处理。这样双方都会觉得有意思,一下子气氛就活跃起来了。下面我就来教大家一些变声的方法。

变声前装个虚拟驱动

现在无论是手机上还是电脑里面,都有很多的变声软件可以供用户选择。但是很多软件只是一个噱头而已,变声的效果非常的不好,一听就是经过后期处理过的。今天我们就选择一款功能强大的变声软件——变声宝宝,来看看它是如何实现用户的变声需要的。首先从网上下载最新版本的“变声宝宝”,安装过程和其他软件一样简单。但是由于该软件会安装一个虚拟声卡,所以在安装的时候会弹出一个“Windows无法验证此驱动程序软件的发布者”提示框。这时我们需要点击“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按钮进行安装操作,不然的话后面软件将无法正常进行工作(图1)。

201521bslq1

小提示:

有的安全软件可能也会对安装的虚拟驱动进行拦截提示,这个时候用户需要通过这个驱动的安装请求才行。

选择效果增加聊天氛围

现在运行系统桌面上的“变声宝宝”软件,在弹出的窗口里面可以看到变声效果主要有8种,分别是“男变女”、“男变女甜美”、“男变女孩”、“隐身男”等。从中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变声效果后,点击窗口右侧的“音效预览”选项。接着对着麦克风说几句话,就可以看看变声后的实际效果了(图2)。如果用户对选择的变声效果不太满意的话,在列表里面找到“自定义效果”的图标。在图标上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调整“音调”和“音色”滑杆。调整完成以后按照前面的方法进行预览,看看是否已经达到自己的需求。

201521bslq2

小提示:

测试完成以后需要关闭“音效预览”选项,不然会影响到后面的实际使用。

其实除了进行变声处理以外,如果在聊天的时候增加一些音乐,感觉起来也是非常有情调的。端上一杯咖啡的话,就好像在咖啡厅和朋友面对面的聊天一样。如果想在“变声宝宝”软件里面添加背景音乐,在列表里面找到“背景音乐”开关的图标。在图标上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浏览”按钮,来选择一个语音文件作为背景音乐即可(图3)。然后调整该语音文件的声音大小,最后关闭该设置窗口就可以了。

201521bslq3

变声宝宝绑定QQ语音

前面的一系列设置操作,都是为了和聊天软件进行结合,这里就以QQ为例进行演示。首先打开好友的聊天窗口,点击工具栏“开始语音聊天”旁边的命令,在弹出的菜单里面选择“语音设置”命令,然后在弹出的设置窗口里面,我们将“声音输入”和“声音输出”都设置成“Vocalster Virtual Audio”,也就是前面安装的那个虚拟驱动程序(图4)。设置完成后就可以和朋友进行语音聊天了,而神奇的一幕将会在此时发生。

201521bslq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