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转换 浏览器通杀不同代理

重剑2015-11-10 08:54应用 标签:浏览器 代理

使用过谷歌浏览器的用户都知道,这款浏览器在很多地方都是直接调用系统的设置,比如网络代理的设置就是如此。可是系统的代理设置只支持HTTP协议,并不支持常见的Sock5协议,所以自然谷歌浏览器也就不能使用Sock5协议了。如果你确实需要Sock5协议的代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Sock5协议转换成HTTP协议。

借用软件间接转换

由于上述问题对不少用户造成了困扰,因此就有网友开发出相关软件进行解决。首先从网上下载最新版本的Privoxy(www.privoxy.org),解压后运行Privoxy软件的主程序文件,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Options”菜单中的“Edit Main Configurationg”命令,这时就会弹出一个软件的配置文件。通过文本编辑器的搜索功能查找“forward-socks5t”这个关键词,由于配置文件里面有多处有这个参数,这里我们只需要修改最后一个搜索到的参数就可以了。现在将这行代码前面的“#”符号删除掉,将后面默认的IP地址和端口修改为Sock5协议代理的IP地址和端口即可(图1)。最后退出时保存刚刚的配置,并且点击“Options”菜单中的“Enable”命令激活即可。

201522dlzh1

接下来打开系统中的IE浏览器,点击“工具”菜单中的“Internet选项”命令,在弹出的窗口中切换到“连接”选项卡,点击下面的“局域网设置”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代理服务器”下的“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这些设置不用于拨号或VPN连接)”项,并在地址栏中输入“127.0.0.1”,在端口栏输入“8118”就可以了,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代理的设置(图2)。

201522dlzh2

以后当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调用系统代理的时候,首先会发送出HTTP协议的数据包,经过Privoxy软件的转换操作后,再将数据包发送到Sock5协议的代理服务器,这样谷歌浏览器就可以变相使用Socks5协议的代理了。

代理软件直接完成

有的用户可能觉得上面的方法不好操作,那么我们还可以选择另外的方法。首先下载Sockscap64这款代理软件(它和Sockscap32没有一点关系)。接着解压运行文件夹里面的可执行文件,在弹出的操作界面里面点击“代理管理器”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菜单中的“添加一个代理”命令,然后设置Sock5协议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即可(图3)。

201522dlzh3

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返回到软件的主操作界面。点击工具栏中“程序”旁边的按钮,在弹出的菜单里面选择“添加一个可执行文件”命令。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浏览”按钮,选择谷歌浏览器的主程序文件即可。以后当我们需要使用Sock5协议的代理服务器时,点击Sockscap64软件窗口中的谷歌浏览器图标,再点击工具栏中的“运行”按钮,这样启动的谷歌浏览器就可以通过Sock5协议连接上网了(图4)。

201522dlzh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