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7.5mm屏幕 AOC刀锋5代I2481FXH评测

于晓煜2015-12-01 08:59产品 标签:刀锋 超薄 评测 屏幕

熟悉显示器产品的用户肯定知道AOC的刀锋系列主打简洁外观和极限纤薄,不过这类卖点已经被入门级别显示器炒作了很久,AOC的刀锋系列5代产品能否再次领先呢?本次体验的刀锋5代I2481FXH很好地解答了这个问题。

00

 

极限纤薄外观

I2481FXH与早期刀锋产品正面外观的最大区别就是嵌入式液晶面板技术。液晶面板的边缘不再像老实产品那样被包围,而是几乎“浮”在显示器边框内一般,整体造型浑然一体。虽然液晶面板边缘有大概4mm的不发光区域,但即使这样连同边框也只有不到7mm。不仅正面看精致从侧面观看显示器更犀利,显示器绝大部分的液晶面板侧面厚度只有7.5mm。这是什么概念?这台显示器侧面几乎和iPhone 6s Plus一样薄,是不是很厉害?

01

边框加不发光区域只有不到7mm

显示器正面上、左、右三边框都是7mm极简设计,下边框也只有能容纳AOC品牌LOGO的10mm足有宽度。OSD按键被隐藏在液晶面板左下角,虽然第一次操作起来稍有些不直观不过熟练后也能轻松操作。OSD菜单内容就是AOC标准显示器常见菜单类型,不论是AOC显示器用户还是新手都应该能比较轻松地掌握。

04

显示器的OSD按键被隐藏在面板下方

极简背面设计

显示器背面的设计同样可圈可点,内置电源和控制电路只用了背板大概五分之一的空间,其余部分是没有任何修饰的简约黑色设计。虽然不支持壁挂,不过喜欢DIY的用户也可以充分发挥这部分空间来一个个性涂鸦。AOC标志在背面左下角,两个HDMI一个VGA和耳机输出接口偏向右下方向。

03

背面设计非常简约大方

值得一提的是底座连接显示器本体的方式比较特殊,虽然采用大尺寸金属底座但显示器依然支持俯仰角度调节。虽然没有段落感,但阻尼力度适中并且可以调节的角度要比想象中大一些。有了这个金属底座,23.8英寸的面板可以稳定地固定在平整桌面上。

02

显示器绝大部分厚度只有7.5mm

编辑点评

显示器采用了1000:1的LED背光入门AH-IPS面板,色彩表现可以说中等偏上。色域可达98%的sRGB应付普通用户的所有需求不成问题。AOC出厂的默认设置显示器亮度较高色温偏暖,推荐用户手动将伽马锁定1类色温调节至正常一档的情况下,将亮度降至40%左右使用比较合适。

优点:极限纤薄、价格出色

缺点:无明显缺点

参考售价 1099元

面板类型 AH-IPS(LED)

面板尺寸 23.8英寸

最佳分辨率 1920×1080

响应时间 5ms GtG

点距 0.2745mm

亮度 250cd/m2

对比度 1000:1

接口 VGA 、HDMI×2、3.5mm音频输出

重量 3.1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