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不用排队了 支付宝也能买全国汽车票了

快科技 2016-01-18 17:05新闻 标签:汽车票 支付 全国 宝能买

春运将至,排队长、买票难成为各地客运站、火车站等每年都面临的难题。今年,全国各大客运站又增加了一种新的售票支付途径:在汽车站,使用支付宝扫描相应海报上的二维码购票、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刷支付宝,很快就能方便的买到汽车票,免去找零环节,缩短了排队的时间。截止今日支付宝已覆盖了全国200余城市的500多个汽车站。

包括广州、上海、成都在内的77座城市的289个车站均可在车站扫码购买汽车票。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扫描车站现场海报上的二维码,在跳出的页面选择车次信息,完成支付即可实现购票,取票之后即可出发。

在徐州的13个汽车站,还实现了人工售票窗口刷支付宝付款。而其他城市中,无锡客运总站也有此功能。旅客只需在人工售票窗确认车票信息,刷支付宝付款并取票即可乘车。在武汉、重庆、郑州、杭州等42个城市,86个车站可在线下自助售票机刷支付宝购票,选好车票,完成支付宝付款,机器出票后凭票即可乘车。

除了去车站买票外,最省时的还是通过手机直接购票。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在交通出行大类中找到汽车票功能,选择到达城市和出发日期,搜索、选定车票后,确定并付款即可完成购票。从打开支付宝到预定完汽车票,整个预定过程不到3分钟。上车前只需取票即可乘车,相比线下排长队购买汽车票,节省了不少时间。

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用下列几种方式来购买汽车票:

1、汽车站内支付宝海报上扫描二维码,直接在手机上购买该车站能买到的长途汽车票;

2、售票窗口当面付,扫二维码就可以,就好像你在超市扫支付宝一样;

3、自助购票机付款环节,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付款;

4、直接登陆支付宝-城市服务-汽车票购买,然后线下取票上车。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