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问题解决3P

《电脑爱好者》2015年第17期 2016-01-20 16:43专题 标签:Windows10

1.解决无法识别的硬件驱动问题

作为新的系统,目前很多厂商还没有为自家的硬件开发出“For Windows 10”驱动,因此安装完Windows 10总会有一些硬件无法识别。对于这类硬件建议使用“驱动人生”自动安装,它的新版已经完美支持Windows 10。启动驱动人生后它会自动检测本机驱动,只要点击修复即可自动下载所需的驱动进行安装(图1)。

201517wtjj01

图1 使用驱动人生可以自动安装缺失的驱动

2.解决权限问题

现在大家的分区基本都是使用NTFS格式,对于新安装Windows 10,由于其注册表内并没有原来账户权限列表,因此在访问原来NTFS分区目录时就经常会遭遇权限问题,系统会提示没有权限访问(图2)。

201517wtjj02

图2 新安装Windows 10访问NTFS目录会遭遇权限问题

既然是权限引发的问题,解决方法自然是重新进行权限的授权。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无法访问的目录,右击选择“属性→安全→高级”,在打开的高级安全设置窗口中,选中当前登录的管理员账户,然后点击“启用继承”(继承原来权限,并将继承赋予到该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依次点击“确定”退出即可顺利访问了(图3)。

201517wtjj03

图3 启用继承权限可以解决权限故障

小提示:

Windows 10中常见的权限故障还有一些是由于没有所有权引发的,这类故障需要先授予当前账户所有权,然后才能进行权限的编辑(赋予完全控制权限)解决故障。

3.解决硬盘资源占用过高的问题

安装Windows 10后一些朋友发现自己硬盘资源占用过高,具体表现是硬盘读取指示灯长亮,打开资源管理器,硬盘资源占用经常显示100%(图4)。

201517wtjj04

图4 安装Windows 10后硬盘资源占用过高

经过实际测试,这种原因大多是由于在Windows 10中加入家庭组所致,原因可能是Windows 10和家庭组组件不兼容。解决的方法则是将Windows 10的家庭组关闭。直接在搜索框中输入“services.msc”,启动系统服务管理组件后依次找到“HomeGoup Listener”与“HomeGroup Provider”服务,右击进入“属性”,点击“停止”,并将其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即可(图5)。

201517wtjj05

图5 禁用家庭组服务

4.解决Edge插件问题

Windows 10使用Edge作为默认浏览器,出于安全性的原因,现在Edge并没有开放第三方插件安装功能(不过根据微软的开发文档,Edge以后可以直接使用其他浏览器的插件)。对于类似网银这些需要安装ActiveX控件的网站,目前Edge仍然无法按成登录。不过在访问这些网站时,Edge会自动弹出这类网站需要IE才能访问的提示,点击“使用Internet Explorer打开”,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访问(图6)。

201517wtjj06

图6 Edge暂时不支持网银可以使用IE解决

5.解决游戏无法运行的故障

由于Windows 10刚刚正式发布,很多大型游戏并没有完成对Windows 10的适配,这样在Windows 10运行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兼容性故障。比如腾讯的《上古世纪》在Windows 10中运行后就会出现“Windows 无法完成请求的更改”的错误提示(图7)。

201517wtjj07

图7 上古世纪在Windows 10中运行出错

上述故障是典型的网游和操作系统不兼容导致的。由于现在大型网游数据众多,而且游戏和DirectX、显卡3D性能密切相关。因此如果你的游戏在Windows 10中运行出错,首先将你的显卡驱动升级到最新,接着尝试安装游戏最新版本,并到游戏官网查询解决方案一般即可而解决问题。比如上述故障,在完成显卡的驱动升级后,官方提供了在Windows 10下解决方案,只要安装v1.0.1.1完整客户端后,再下载并安装手动更新包ArcheAge_m_1.0.1.1-1.0.2.4.exe 即可(图8)。

201517wtjj08

图8 查询官方解决方案

6.解决Windows 10开机慢的问题

笔者一台电脑近日通过推送升级到Windows 10后发现开机明显慢了许多,原来Windows 8.1开机一般在45秒左右,升级到Windows 10后则需要90秒。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Windows 10默认开启的“快速启动”所致。因为“快速启动”是基于显卡驱动和电源管理驱动实现的,由于Windows 10的驱动(特别是显卡)不完善,导致兼容性出问题,快速启动反而变为“龟速启动”。解决的方法是关闭快速启动。

右击“开始”按钮选择“控制面板”,打开后依次展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电源选项→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接着在打开的窗口点击“更改当前不可用的设置”,在关机设置选项下去除“启动快速启动”前的勾选(图9)。

201517wtjj09

图9 取消快速启动可以加快开机速度

7.安装Windows 10后找不到原系统分区故障

为了方便自己的使用,很多朋友选择的是“Windows 7+ Windows 10”双系统的安装方式。如果Windows 10安装使用的是闪存盘启动安装的方法,这样进入Windows 10后其系统盘符是C,而原来Windows 7的系统分区却找不到了。这种故障出现的原因是由于Windows 10保护机制引起的,在新系统引导(系统盘符使用C)启动进入系统后会自动屏蔽原来系统分区(实际上是没有分配盘符,图10)。

201517wtjj10

图10 启动Windows 10会屏蔽原来系统分区

解决的方法是重新分配盘符。打开资源管理器,右击左侧窗格的“此计算机”选择“管理”,在打开的窗口中依次展开“存储→磁盘管理”,然后选中右侧原来系统的C盘,右击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为其分配一个盘符即可访问了(图11)。

201517wtjj11

图11 为原来系统分区分品牌分配盘符

 

 

上一篇:PC上玩Xbox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