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默认输入法

镜花水月2016-01-27 08:53应用 标签:输入法

随着功能机的没落,越来越多的用户都青睐给父母选购智能手机,并通过类似“极简桌面”一类的APP将其打造成“老年手机”。不过,很多父母总是玩不转智能手机自带的输入法,拼音、手写、五笔、全键/拇指的布局和输入方式令他们眼花缭乱。

为了便于父母更好地使用手机发短信或文字聊天,我们有必要提前帮他们将输入法设置妥当。以百度输入法为例,点击输入法左上角图标就能进入“输入方式”的设置界面(图1)。

01

01

在这里,我们可以根据父母的习惯,勾选两种他们最擅长的两种输入方式。比如,有些父母不会汉语拼音,此时就建议勾选手写和笔画;有些父母习惯功能机的九宫格拼音输入法,那就需要勾选拼音并将其设定在“拇指”的界面布局上(图2),今后再进入输入界面时点击顶部的输入模式按钮就可相互切换,非常方便。

02

02

总之,不同输入法的设置大同小异,作为子女的我们还是未雨绸缪,尽可能避免父母在输入法切换方面遇到麻烦吧。

小提示

如今手机输入法大都集成了语音输入功能,比如百度输入法只需滑动顶部栏或长按空格键就可进入语音识别界面(图3),父母对着手机说话即可实现语音→文字的转换(图4)。需要注意的是,语音输入需要网络的支持。

03

03

04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