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首日盘点:这些奇葩产品把宝宝下巴吓掉了

一点资讯 2016-02-22 16:45新闻 标签:奇葩 下巴 盘点 宝宝 产品

简单点说,2016的MWC会让媒体们如此忙碌是预先没有料到的。不仅三星、LG 拿出了足够多诚意,就连惠普、CAT 也“不务正业”地发布了一些颇具亮点的产品。整个行业已经从单一的手机硬件军备竞赛发展到多元化的全方位竞争,各家都开始“各显神通”。

MWC首日新品

  三星新品:“平稳迭代”的 Galaxy S7/ S7 edge & Gear 360 VR

“新银河”的更新迭代在意料之中,毕竟绝大部分特性在发布之前已经泄露地七七八八了。

Galaxy S6与Galaxy S7

Galaxy S7(左) 与 Galaxy S7 edge(右)

Galaxy S7 / S7 edge 大体上保留了上代金属中框加双面玻璃的设计思路,只是 S7 机身两面新增了 2.5D 玻璃过渡,加上四周倒角也变柔和了,让两款机器都变得更加圆润。就笔者自己觉得,Galaxy S7 / S7 edge 还是比前作漂亮了不少的。

Galaxy S7

功能上S7/ S7 edge 弥补了 S6 时代的颇多遗憾,譬如支持无线快充、SD 卡拓展、三防等等。而三星自主研发的 Exynos 8890 处理器与采用了佳能全像素双核技术的摄像头也保持了三星一贯的技术优势,在绝对性能与拍照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只是国内用户或许只能买到骁龙 820 版本罢了(因为需要支持电信)。

Gear 360 VR

此外,三星此次还发布了一款类似诺基亚 OZO 的 VR 相机产品,三星称其为 Gear 360,取“360 度全方位拍照”之意。 此前三星已经发布了基于 Galaxy 系列手机的 Gear VR 眼镜,这次的Gear 360 VR相机更让人确信了三星试水 VR 市场的野心。

  LG 新品:“让人吓掉下巴”的 G5;LG Friends 系列产品

虽然发布前,已经有多家媒体泄露了 G5 将具备可更换电池及模块化配件的设计思路,但大家其实并没有报太大希望,毕竟这样的设计还是太大胆了。

G5

但 LG 就真的给予了我们惊喜,不仅成功化解了「电池可更换」与「一体化金属机身」的设计矛盾,还充分利用机身下巴,将其做成了可拓展的“插槽”。只要用户按下机身左侧下方的锁键,就能够方便地更换不同下巴模块和电池了。目前 LG 仅发布了拍照手柄 与 Hifi 耳放两款“下巴配件”,但在不久的未来,下巴拓展或许会成为 LG 的王牌功能也说不定。

lg g5

虽然 G5 的模块化设计激动人心,但 G 系列经典的一体化电源 / 音量键也随之消失了,音量键被放回机身左侧,而电源键开始被一个可按压的指纹识别按钮所替代。此次 G5 还采用了双后置摄像头设计,再加上激光对焦模块、色谱感应器模块以及双闪光灯,也难怪 G5 的背后会如此“狰狞”了。

LG Friends

除了下巴配件之外,LG 此次还发布了三款被称为 LG Friends 的手机配件。其中两款与 VR 相关,一个是主打轻薄便携的 LG 360 VR 眼镜,一个是与 Gear 360 VR 类似的LG 360 Cam 相机;还有一款是名为 Rolling Bot 的球形机器人,能够帮你完成监控空屋子以及逗猫等任务,当然萌可能才是其最大的特点。

华为新品:“中国版 Surface” ——HUAWEI Matebook 

从发布前几天开始,华为终端 CEO 余承东就开始在微博上大肆放出华为将进军 PC 行业的风声。再加上媒体老师们独有的消息源,华为要推出一款 2 合 1 电脑产品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唯一不确定就是“具体长什么样”和“要卖多少钱”。

matebook

从发布后来看,HUAWEI Matebook 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中国版 Surface”:轻薄,拥有不错的续航时间以及相对稳定的性能。虽然要价稍微有些高,最低配(Core M3,4GB,128GB)售价为 699 美元(折合人民币 4544 元),顶级版(Core M7,8GB,512GB)的售价为 1599 美元(折合人民币 10394 元)。

matebook

至于其他的小配件,Mate Pen(手写笔)要价 59 美元;Keyboard 键盘套为 129 美元(折合人民币 839元 )。当然,按照华为一贯的做法来看,国内的售价总会比国外要便宜一些,或许这会让囊中羞涩的小伙伴有些盼头。      

  惠普新品:“专注生产力”的HP Elite x3

迟迟没有推出正式版的 Win10 最近显然遭遇了很大的风浪,先是被腾讯 QQ 团队嫌弃,而后又被市调机构证实份额大幅下降。惠普这时候肯站出来推出一款基于 Win10 的旗舰手机,显然所图不小。

HP Elite x3

惠普为这款名叫 HP Elite x3 的手机配备了市面上最优秀的硬件,又为其打造了 HP Destop Dock 和笔记本外壳等两个拓展设备,也就是说 HP Elite x3 将通过 Continuum 功能拥有手机、台式、笔记本三种硬件形态。而且惠普内置的 HP Workstation 也能解决 Windows 10 应用生态匮乏的问题,所以 HP Elite x3 在生产力方面的潜力,甚至比微软官方自己推出的 Lumia 950 还要好。

CAT 新品:“硬汉专属”的 S60 热成像三防手机

CAT 除了是我们熟知的鞋靴品牌之外,也是美国一家著名的重型工业设备制造公司,因此 S60 也染上了浓厚的工业气息。这款手机针对的用户主要是那些需要手机较为坚固,也需要热成像功能来工作的人群,譬如建筑工人、工程师、检测员等等。

CAT S60

CAT S60 的基本配置相对较低,但出色的三防性能与热成像功能也能让其在细分领域内独领风骚,像是警察买一只也非常不错,搞不好还能拿来挡子弹呢(毕竟屏幕上的大猩猩玻璃厚达 1cm)。

  HTC 新品: Vive 公布消费版售价

HTC 在这次 MWC 上只展示了 One X9 这款早已发布的手机,但好在其虚拟现实项目的进度不错,HTC Vive 终于公布了其消费版售价 —— 7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5254 元),包含一个头部显示器、一对无线手柄、两个空间定位设备(base stations)、一个 Link Box 以及一副耳机。

HTC Vive

与 Oculus Rift 消费版对比,HTC Vive  要贵了约 200 美元,当然 Oculus Rift 并不包含手柄也就是了。至此,三大 VR 平台(Oculus、Vive、Sony)也只有 Sony 的 PlayStation 还没有泄露价格,希望大法能够给力吧。

  总结

除以上产品外,中兴、联想、TCL等也都推出了一些新产品,譬如中兴的智能投影仪 Spro Plus 以及联想的 K5 与 K5 Plus。但今年 MWC 充满着浓厚的转型气息,厂商都开始尝试全新的差异化方向,有的提前布局 VR 市场,有的尝试移动办公新形式,还有的尝试多元化市场。如果想了解更加详细的内容,敬请期待CFan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