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让Windows 10免费是为了推广告? 屏蔽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

2016-02-25 15:41应用 标签:微软 方法 广告

Windows 10在正式发布一年内为Windows 7和Windows 8/8.1用户免费提供,并随设备将终身免费。虽然该政策能够为微软快速推广Windows 10起到积极的作用,但也有许多人会有疑问:微软会如何赚钱呢?不会只靠着Office和服务器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吧?

不过这些疑问应该会在微软近期的动作中打消,只因微软开始利用锁屏画面轰炸广告了!

DSC_1416_thumb

国外一些用户发现自己的“Windows聚焦”锁屏出现了“小黄人”电影宣传内容,还有的发现《古墓丽影:崛起》主角劳拉成了自己系统的“广告女神”,并收到了微软的邀请,让用户去Windows应用商店购买相应的游戏产品。

广告直接登陆系统虽然会让某些用户感到反感,但微软推送广告的方式还是比较“和谐”的。广告出现的位置为“Windows聚焦”等锁屏,这个位置本身就具有广告宣传功能,因此加入商业广告也是该功能的组成部分之一。其次,作为广告内容出现的聚焦壁纸并不影响美观,从Cfan的角度看,拿来当壁纸还都挺不错的,省的再去搜索了。有的时候真怀疑老外的审美到底是什么?最后,作为广告出现的提示信息并不明显,不仔细看还真不知道这是广告。看样子即使是用来作为商业广告推送的位置,微软目前也不敢做的太过分。

但如果你不想看到广告应该怎么做呢?只要在“设置”-“个性化”-“锁屏界面”中,将“背景”项从“Windows聚焦”换成其他选项,并关闭“在锁屏界面上获取花絮、提示、技巧等”选项即可。是接受微软为你推送的广告大片,还是选一张图片作为背景,一切由你喜欢。

QQ图片2016022515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