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学生逃学造机器人:只为拯救地球

快科技 2016-03-01 10:20新闻 标签:机器人 地球 大学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树从树苗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可能需要几十上百年的时间。

而砍倒一颗大树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仅仅只需要一个小时,面对越来越稀薄的植被,出于对地球未来环境的担忧,两个还未毕业的大学生发明了一款全自动种树机器人。

Tree Rover,一款呆呆萌萌的机器人,说是机器人,其实更像是一款迷你四驱月球车。

这个植树机器人的发明者是Nick Birch和Tyler Rhodes,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工程系大三的学生。

这对好基友为了研发这个机器人,一共只花了四个月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在逃学的状态下完成的。

为此,学校还通知了他们的家长。

制造植树机器人的初衷,也许并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伟大,它源自Nick Birch的一次巴西之旅

Nick本来只是到巴西去见一位Facebook上的姑娘,俩人约好顺着亚马逊河做一次长途徒步旅行。

Nick本以为一路上可以开开心心地和妹子欣赏美景,没想到一路上看到的是亚马逊流域的雨林由于乱砍滥伐正在迅速消失。

整个一路上,Nick和妹子的心情都无比沉重,最后早早地回到了加拿大。

回到加拿大后,Nick找到了好基友Tyler,一番合计之后,他们决定开发这款种树机器人帮助人类重新修复地球生态。

Tree Rover采用四轮电机驱动,具有适应森林地形的越野性能,在复杂的山地间,它能按照直线在固定的距离内自动种下一颗树苗。

为了完成全自动的种树流程,树苗槽、掘土锄头和土地压实板在TreeRover身上一样不少。

种树机器人的工作流程包括:挖坑、种植、压实土壤,它将自动传送的树苗打入地下,压实板拍打几下便能固定住树苗周围的土壤。

整个种树的过程一气呵成,而且仅仅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比起人工手动挖坑种树,TreeRover的效率提高了N2倍。

此外,机器人还配有车身电子稳定装置,3D打印的齿轮传动系统等,保证机器人能在复杂地形高效工作。

虽然小机器人能耐非凡,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连它的发明者也说:“现在只能算是一个实验室的作品,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我们改进。”

至于不足的地方,比如它现在只能直线行走,而且没有浇水施肥的功能。

为了改进种树机器人,Nick和Tyler于去年7月在Indiegogo上发起了众筹。

他们需要至少5000美元的资金用于技术的升级和完善,使这个植树机器人更加智能,更加强大。

机器人开发完成后,根据金额的不同,发起人会为每一位支持者至少种下一颗树,并在树上贴上支持者的名字标签,以纪念他们对环保事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