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应届生薪酬待遇,看完我沉默了!

一点资讯 2016-03-07 14:50新闻 标签:应届生 薪酬待遇

现在企业春招已经陆续开启了,对于高校应届毕业生而言,这基本是最后一次选择优质企业的机会。而对企业而言,这场激烈抢夺人才的校招之战也快进入尾声。到底哪些行业、哪家企业薪酬最好?

2016年校招,互联网行业薪酬远超其他行业

今年互联网企业在校招中出手依然是稳准狠。不得不说,在“互联网+”政策指导下,互联网企业的强势发展也让他们在人才争夺战中脱颖而出,薪酬待遇远高于传统企业。

除了舒适的办公环境,互联网企业最诱人的就是开出了学生们无法拒绝的高额年薪,月薪基本在6k~18k。相较而言,传统行业的薪资低于互联网企业:地产行业已不再像前两年牛市雄起,毕业生的薪资中规中矩,月薪在5k~10k间浮动;自带光环的“四大”已经十年没有浮动过,薪资在8.5k*13;通讯三巨头最高年薪也不过10w。

腾讯、阿里继续强势领跑,搜狗、新美大等逼近第一梯队

腾讯对技术类研究生开出的工资是12k*16~18k*16,年薪最高可达28万;阿里对技术类人才的薪资为13k*15~18k*15;百度对开发类人才开出的待遇是13k*14.6,不过百度2016年校招略有缩减。值得一提的是,搜狗、去哪儿,以及O2O领域风头正劲的新美大等公司也直逼第一梯队,搜狗和美团都开出13k*15~16k*15的待遇,大众点评是13k*14~16k*14,去哪儿为13k*14~14k*14。

2016年部分企业校园招聘薪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