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规:《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实施后所有账户必须实名制!

快科技 2016-03-22 16:56新闻 标签:实名制 支付宝

今天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

为了配合支付新规,支付宝将在《办法》出台后正式启动相关系统升级与改造工作,并且帮助用户进行相关操作。从今天开始,支付宝将陆续邀请非实名用户进行账户信息完善,以完成落实实名制的要求。

在此之前,支付宝账户只有在使用快捷支付的时候需要进行实名认证,而一般的功能如转账收款等则不需要实名认证的前提。在《办法》出台之后,支付宝的所有功能都将要求实名认证后才可以使用。

此外,支付宝方面还表示,在《办法》正式生效之后,支付宝也将肩负起反洗钱的责任。

另外读者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适用于所有的非银行网络支付机构,因此不光是支付宝,今后所有的网络支付平台都将启动实名认证工作。

支付宝新规:《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实施后所有账户必须实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