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个随身的速记员 语音瞬转文本即时发

天涯衰草2016-03-25 10:32应用 标签:语音 内容 信息

许多正在上学的读者朋友们习惯在上课时将老师的讲解录在手机中,回去之后再配合课堂笔记加以整理。某些时候在手机上记录事件内容与想法时,录音也会比噼啪打字更高效,但以上都会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怎么才能高效的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就像随时带着速记员那样呢?

这样的问题是难不倒博览群“A”(APP)的小编的,试用下录音宝呗(下载地址:http://dwz.cn/2R89ef)。点击屏幕正中的录音按钮,就可以开始音频的录制操作。它对录音的时长没有任何的限制,不过应用会根据设备当前的电量,计算出一个大概的录音时间供用户参考,此处可以看出充电宝对日常的重要性了吧(至于哪种充电宝比较好,哪款比较适合你,去翻《电脑爱好者》啊)。当录音操作完成的时候,再次点击录音按钮即可.

1

接下来点击应用主界面右上角的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就可以看到刚刚的录音文件。点击该文件以后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在弹出的工具栏里面点击“转文字”按钮,“录音宝”就开始进行音频的转换操作。在转换成功的文字上长按,即可对这段文字进行编辑操作。应用会用灰色的文字标识出可能出错的地方,这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如小编有的时候混合大舌头的地方口音,就会出现一些啼笑皆非的文字翻译,标准化的普及也是任重道远哦!

它的转换过程是利用讯飞语音识别技术,所以在进行转换时要保证网络的畅通,Wi-Fi环境下最好哦。对了,如果对机翻的效果不满意,也可以试试人工翻译的付费服务,但只要不是非常懒的朋友,改几个字词应该不难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