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夜间模式真的让你更快入睡了吗?

网易科技 2016-03-30 10:05新闻 标签:iPhone 夜间模式

iPhone夜间模式真的让你更快入睡了吗?

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he verge报道,上周苹果发布了新版iOS9.3,并加入了“夜间模式(Night Shift)"——通过减少iPhone和iPad中的蓝光来使手机屏幕呈现出温暖的黄光。

在对”夜间模式“的描述中,苹果表示,这项功能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晚上玩手机用户尽快入睡。这项技术之前已经在台式机和其他应用程序中应用了多年,但这是首次应用在iOS的系统中。

首先,“夜间模式’的工作原理是,蓝光可以帮助人们调节生物钟,如果身边有极其强烈的蓝光就会抑制褪黑激素的产生,而褪黑激素是帮助我们入眠的重要因素之一。事实上,任何光源都会抑制褪黑激素的产生,但是蓝光的作用最为明显。因此很多医生在治疗患者失眠症状的时候会采用光线疗法。如果有失眠的困扰,那么应尽量避免接触蓝光。当然,蓝光也不是产生失眠症状的唯一因素。因为,任何过于刺激的行为都会使人们保持清醒。

iPhone夜间模式真的让你更快入睡了吗?

此次新增的“夜间模式”就是通过减少设备中的蓝光,来使眼睛更为放松,这就是为什么在夜间你的眼睛会感到更加放松的原因。

但关于蓝光目前还有许多尚不明确的地方,比如我们尚不清楚从移动设备中发出的蓝光具体波长是多少。虽然“夜间模式”能够缓解眼疲劳,但并没有真正的削减波长。也不清楚对于减少眼疲劳、治疗失眠的最佳蓝光波长是多少。目前,使用“夜间模式”是否真的会给用户带来这些好处也没有得到证实。

有关专家表示,蓝光并不能百分之百的减少眼疲劳,因为很多眼疲劳是由于长时间看近物导致的。不仅仅是看手机屏幕,近距离的阅读纸质书籍一样会导致眼疲劳甚至近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近视的比率越来越高。但专家也表示,减少蓝光就算不能帮助用户更快入睡,但至少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而治疗失眠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熬夜玩手机。(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