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自带应用干不掉? 哼哼哼 不可能!

2016-03-30 17:11应用 标签:思路 应用 系统

每款Android手机都会已装很多不可卸载的APP,而这些APP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我们平时用不上的,存在占用流量和电量的隐患,最最关键的是看着实在碍眼。今天我们就说说应该如何将它们统统干掉!

01

凡是在桌面长按APP图标,而顶部出现了“不可卸载”提示,那就说明厂商将该APP列入了系统级APP名单。问题是,出于商业化考虑,一些原本属于第三方应用范畴的APP也被厂商列入了这个名单,目的就是不希望被用户卸载。

此时,最“暴力”的解决方案就是ROOT手机系统,并通过安全类软件的应用卸载功能,将系统级APP名单中的应用卸载。只是,ROOt手机可能会失去官方质保,并破坏系统升级的功能,如果误删某些关键APP还会导致各种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尝试“曲线卸载”系统APP的方案。

以华为手机为例,进入“设置→应用管理”,点击那些平时用不上的系统APP,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停用”,该APP就会在桌面和程序列表中消失,和卸载没有半点分别。当你想找回该APP时,点击应用管理右上角切换到“已停用”就能看到被停用的APP,点击它选择”“启用”按钮,APP就会重新在桌面和应用列表中出现,既可以解决浪费系统资源的问题,也不存在误删的安全隐患。

02

04

另外有些品牌会在系统的安全管理应用中会提供类似“冻结”APP的功能,其原理和本文介绍效果差不多,只是将APP停用提取出来,并以更简单易用的形式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