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发货 19000元史上最强头戴

快科技 2016-03-31 09:54新闻 标签:微软 全息眼镜 Hololens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全息AR眼镜Hololens将开始正式发货,第一批将只面向开发者和企业合作伙伴,售价为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451元)。

去年1月,微软在Windows 10发布会上突然发布了全息眼镜Hololens,令人意外又感到惊艳,一如2012年发布的谷歌眼镜。今年2月,微软开始向开发者开放预售,而第一批Hololens将于今日发货。

微软Hololens负责主管表示,Hololens是目前唯一不需要外部摄像头、线缆、手机,也不需要连接PC,就可以提供自然全息计算的设备。

在被问及微软是否可能发布廉价版Hololens时,微软负责Windows的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表示,“和其他厂商的VR产品相比,Hololens是完全不同的设备,是一部能够带来全息影像的计算设备,也可以被视为VR和AR的叠加设备。这样的产品,初期价格的确是比较昂贵的。”

他继续表示,“随着开发者版本Hololens开始发货,有了开发者的参与建设,我们才能让Hololens最终抵达消费者。”但被问及未来Hololens价格是否可能进入1000美元以下时,梅尔森回答说,“今年是不可能的,未来怎样我现在没法回答。”

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发货 19000元史上最强头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