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密码吧!微软Edge浏览器生物识别安全功能发布

快科技 2016-03-31 10:00新闻 标签:生物识别 微软 浏览器 Edge

在今天早些时候今年的Build 2016大会上,微软正式宣布将为Edge浏览器引入一项全新的安全技术——Windows Hello生物识别登陆。

微软表示,目前主流技术仍然是在使用账户名+密码的方式来进行网页登录,于是用户就陷入一种非常纠结的境地:密码太简单容易被盗号,密码复杂一点又会因为账号太多而记不住。

不过,Edge浏览器的Windows Hello将解决这一切。

据微软介绍,Windows Hello包括面部识别、虹膜扫描、指纹认证三种加密验证方式,由于这三种生物特征在每个人身上都具有唯一性,因此安全性大大提升,而相对于输入密码,生物识别也更加便捷,只需要对着摄像头,或者摸一下识别器就可以完成认证。

Windows Hello不仅可以用于网页登录,而且还能用于移动支付。

按计划,微软将在今年夏季正式推送的Windows 10年度更新中正式为用户提供Windows Hello功能,而目前尚不确定微软是否会为该功能添加第三方浏览器支持。

甩掉密码吧!微软Edge浏览器生物识别安全功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