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搜肠刮肚想办法隐藏资料? CFan给你来个简单高效的

2016-04-05 14:14应用 标签:私密 文件

我们在电脑里面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想被人信手拈来,随便翻阅一下就抓到了你的小把柄,是吧?那么大家用什么方式隐藏它们呢?是用深层文件夹,一层套一层,全部隐藏还是起个让人提不起兴趣的名字,如《XX专业自修资料》之类的?其实这些方式对“别有用心”,想挖掘你隐藏起来的电影、种子或者照片的人来说不值一提。

咱也别说用高级加密工具,那绝对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在寝室里面搞不好就因为这个被强行逼供了。再者说,如果忘记了加密后的密码,悲催程度不亚于硬盘报废,你说是不?

其实呢,小编也有很多东西存在单位的电脑中,用的方法也很简单,但就是因为简单,这么多年愣是没人翻得到,邪乎吧!简而言之,就是利用了Windows的分区挂载,将想隐藏的分区所处的盘符号删除,它就消失在了Windows系统中,等你需要是自己手动添加即可,让他人止步于此,数据即安全,又保密。

嗯,进入正题: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能看到电脑中所有的磁盘分区,右键“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选项中,想要隐藏分区就点击“删除”选项,想要恢复分区,让它显示在资源管理器中,那就“添加”。

1

2

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方式隐藏文件呢?第一,没谁会闲的跑到控制面板中去搜你想隐藏的东西,另外加就是涉及到磁盘操作给人的感觉是有风险的,为了“偷窥”点个人隐私而搞坏你的电脑,身边要是有这么“楞”的,趁早绝交吧。

对了,操作的时候千万别选“删除卷”或“格式化”,这俩是真和数据玩命的选项,误操作了会悔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