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首选方案 华硕RT-AC68U评测图赏

健圣 电脑爱好者 2016-04-18 14:26活动 标签:华硕 评测 无线路由器

华硕RT-AC68U采用了高级路由配置,支持多种无线、有线应用,支持便捷的AiCloud云应用,令无线分享变得更为轻松。在实测中,RT-AC68U在2.4GHz和5GHz频段上的无线覆盖和稳定性都表现出色,同时无线传输快速稳定,适合高端无线玩家选购。

IMG_4904

华硕RT-AC68U曾是全球首款高达1.9Gbps传输速率的11AC无线路由器,其采用最新802.11ac Broadcom芯片组,可提供超快的Gigabit无线传输速度,相较于现行的802.11n,在5GHz频段最高可提供 1.3Gbps的传输速度,为802.11n的三倍。RT-AC68内建Broadcom® TurboQAM™技术,能大幅增强2.4GHz 802.11n效能,让带宽由450 Mbps扩增至600 Mbps,使其总传输速度高达1900Mbps。

IMG_4905

RT-AC68U尚有多重输入、输出3 X 3 MIMO设计,外加三个外部天线,不仅巩固WIFI效能,还可加速远距数据传输。透过华硕AiRadar信号放大技术,具备创新Beamforming技术,可强化无线装置联机,利用高功率及封装功能扩大无线覆盖范围,处在任何方位都能接收到最佳讯号,同时可以为其附近的终端设备提供稳定、高速的无线连接,信号不受建筑结构、障碍物等条件限制,告别传统无线网络因距离、障碍物、干扰而出现的信号弱、网络不稳定等问题。

IMG_4906

IMG_4920

IMG_4919

华硕RT-AC68U双频共存模式,可有效避免与其它信号相互干扰,给您带来非常干净的无线信号环境,使得无线速率更高,连接效果也更稳定。通过在2.4GHz频段的高兼容模式下,家中的多位成员可以同时通过路由器无线上网、收信、下载文件与在线聊天;而5GHz能透过低干扰的高速无线网络,提供高效能无线信号,让用户享受清晰的HD 多媒体影音与稳定的在线游戏。2.4GHz/5GHz多重无线网络应用,可以使用户透过不同的频率,得到高覆盖、高效率与低干扰的多媒体家庭无线宽带网络服务。

IMG_4909

IMG_4911

IMG_4910

那么为了让无线传输更为快速,真正迈向千兆无线级别,华硕RT-AC68U采用了博通的新一代双核CPU芯片——BCM4708,1.6GHz的主频,令产品在硬件上有了更高的起点。提升了高传输的WIFI和USB应用下的稳定性。同时,它还具有超强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可支持高达300,000个连接点,可实现近乎完美的P2P高速下载和提供超稳定的多用户、多任务网络连接。

IMG_4905

此外,这款RT-AC68U延续了RT-AC66U的经典设计风格,采用典雅的黑色调,以菱格纹外壳设计,加上蓝色灵动的星光指示灯,在低调中展现了奢华之美。在机身后面,RT-AC68U设计有一个LED指示灯的开关,方便用户在夜间使用,设计相当人性化。并配有一个电源开关,侧面还设计有一个无线开关,为路由器的绿色节能做了表率。

IMG_4913

IMG_4912

IMG_4916

IMG_4918

IMG_4915

此外,华硕RT-AC68U设计了两个USB接口,用户可通过外接移动存储设备,建立FTP、SAMBA、UPnP AV服务器和DLNA服务器,让分享和互联变得更加简易,而且它还可以实现脱机下载和无线网络打印等诱人应用。更值得一提的是,除USB2.0接口外,华硕RT-AC68U还配备了一个USB 3.0接口,与USB 2.0相比,可以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并具有更低的能耗,支持待机、休眠和暂停等状态。

IMG_4921

最后,华硕RT-AC68U内建AiCloud云端应用技术,可实现Cloud Disk易分享、Smart Access易存取以及Smart Sync易同步三大功能。独特的远程唤醒,可以让身处电脑之外的你,随时通过AiCloud唤醒家中的PC或者笔记本,从而随时存取电脑上的各种资料。而Router to Router sync双路由的“同步”模式可使连接至一台路由器的USB设备中的文件可与另一台路由器保持同步,中间无需PC终端设备的干预,省却数据上传下载的传输时间,让分享更安全、更便利。

基本参数

捕获

捕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