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被微信比下去了?那是很多功能没发现而已

今日头条 2016-04-28 15:39新闻 标签:比下 功能

和微信一样,QQ也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最多的社交工具之一,于1999年推出,随着不断的更新迭代,如今的QQ功能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涵盖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难免有些功能上的盲点用户察觉不到。对此,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QQ上3个隐藏较深的技能,看看你都Get了哪个?

1、封存过往的动态

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刚和男票/女票分手了,过去一些美好的记忆不想删除但又不想让人看到?这种情况想必多数网友会选择一条一条的删除或直接关闭空间。其实完全可以不用这样,使用QQ的【封存我的动态】功能可以解决你的困扰。操作方法:进入“设置”—联系人、隐私—好友动态设置—然后选择“封存我的动态”,启动后可以设置你要封存的日期,以及封存的内容。

1

2、让QQ空间和朋友圈一样只有好友才能看到评论

相对于微信而言,QQ的私密感太差,想必多数网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我们发布QQ空间动态时有人评论,所有好友都能看到你和朋友的评论内容,对此,下面小编就教你如何设置让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一样只有共同好友才能看评论内容。同样进入“设置”—联系人、隐私—好友动态设置—然后开启“私密模式”即可。这样以后你在QQ空间发布的动态有人评论时就只有共同好友才能看到你的评论内容啦。

2

3、只有一部手机,如何扫描好友发过来的二维码?

当好友发来一张二维码照片给你时,如果你只有一部手机,那么如何扫描呢?很简单!首先点击QQ右上角的“+”,然后打开“扫一扫”功能,进入后点击“相册”选项,然后选中好友给你发送的二维码照片,这样就可以轻松识别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