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华为缴纳专利费的背后,原来如此!

健圣 电脑爱好者 2016-05-10 10:00新闻 标签:华为 专利费 背后 苹果

昨天,一则“苹果每年要向华为缴纳上亿美元专利费”的消息刷爆的朋友圈,然而这一事件背后的真相到底如何?今天,围绕苹果、华为、专利费这三个关键词又有了后续消息。

20160410014

据悉,华为向苹果授权的专利与华为手机无关,这些专利很可能是与4G标准有关的专利。

首先,华为与爱立信的交叉授权更多涉及的是电信设备,华为手机也一样需要向爱立信支付专利费。此次之所以华为苹果交叉授权是苹果向华为支付专利费,也是因为华为作为全球主流电信设备商拥有4G等标准必要专利,与华为手机关联度并不高,因此任正非也不会因为有了专利收入而降低对华为手机的利润要求。

此外,按照爱立信与苹果的授权费用估算华为每年可以收到上亿美元有点高估,因为爱立信不仅拥有4G标准必要专利,更拥有很多2G、3G的标准必要专利,因此爱立信的授权费用肯定比华为高出不少,之前业界传闻华为的费用应当在6000~8000万美元,远低于爱立信每年向苹果收取的2.5~7.5亿美元的专利费用。

总之,苹果向华为缴纳专利费这个事件是靠谱的,但具体费用还没有一个准信。无论如何,看到国内企业可以伸手管国际大鳄收钱,作为国人心理总算是有些美滋滋的感觉,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