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开启PIN保护 手机丢了也不怕被盗刷钱!

健圣2016-05-26 16:34应用 标签:刷钱 保护 手机

在智能手机(里的SIM卡)绑定着无数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具备支付功能账号的今天,一旦手机丢失,有心之人就能利用手机验证码重置上述账号的密码,进而盗取你的财产。如何预防?设置SIM卡的PIN码保护就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

小编在前不久向大家介绍了手机遗失的潜在危害以及预防办法(详见手机支付漏洞已成盗刷之源!小编教你如何防范!)。

1107898

今天,小编再向大家介绍个更简单的防范手段,即为SIM卡设置PIN码。开启成功后,每次重新启动手机或取出SIM卡到其他手机时,SIM卡都会被自动锁定,以防止他人接收短信、拨打电话和访问蜂窝数据

iPhone手机开启方法

依次进入设置→电话,点击“SIM卡PIN码”,先输入SIM对应的默认PIN码(一般都是1234),再点击“更改PIN码”并将其设置为最长8位的PIN码数字。

242341

Android手机开启方法

不同型号手机可能略有不同,以华为手机为例,需要进入设置→高级设置→安全,在卡锁选项卡中就能设定SIM卡的PIN码了。依旧是先输入默认的PIN激活功能,再修改成其他复杂的密码。

15353245

总之,设置PIN码最大的好处就是,万一哪天我们的手机丢了或者被偷了,只要别人进行了关机、重启、插拔SIM卡的操作,就必须输入PIN码才能重新使用这张SIM卡,意味着他们无法获得所需的手机验证码服务!而对我们自己来说,唯一的麻烦就是重启手机后需要输入一次PIN,仅此而已。

问题来了,如果哪天我们自己忘记了重设的PIN码该怎么办?

自己忘了PIN怎么办

我们在营业厅办理SIM卡时,随机卡片的背面会印有一个PUK码。这个PUK就是用于当我们忘记了PIN时给SIM卡重新解除PIN锁定,它就好比一个超级管理员的账号。因此,只要我们保存好SIM卡的卡片,就不必担心忘记PIN的问题了。

214151234

需要注意的是,连续3次错误输入PIN码时SIM卡就会被锁定,需要输入PUK码解锁。如果连续10次输入错误的PUK码,这个SIM卡就会报废,需要去营业厅重新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