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淘汰短信!

快科技 2016-05-27 11:11新闻 标签:短信 5G网络

短信一度是中国最火的通信应用,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微信横扫中国,短信已经逐渐式微。“短信已死”的话题,也时不时被媒体提起。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移动2015年股东会上,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表示,受到OTT业务的冲击,传统短信业务用量急速下降。如果5G网络商用,短信服务会被淘汰。

因此,中国移动会将短信服务与融合通信业务(RCS)相结合,形成未来的互联网消息服务。据C114了解,中国移动RCS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商用。

李跃同时指出,中国移动今年会内部测试5G,明年开始外部测试,预计到2020年商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则透露,中国移动5G资本开支接近于零,主要和其他产业合作伙伴共同研究。2017-2018年,5G资本开支占比依然会相对较小。

李跃认为全球运营商都面临业务转型的问题,5G时代中国移动净利润率和单位获利能力还将继续下降。但中国移动仍然会继续研发,通过扩大业务规模保证利润。

5G网络:淘汰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