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手机有时候会无法滑动接听?

快科技 2016-05-31 09:44新闻 标签:手机 滑动接听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有时发现你的手机电话响起,想要滑动接听的时候,却发现无法滑动。有时打完电话想要按挂机键的时候,点击挂断也无法正常挂电话,只能等对方挂断。

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是手机出问题了吗?

揭秘:为什么手机有时候会无法滑动接听?

为何手机会出现无法接听的问题?

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静电问题了

大家应该有这样的感觉,越是干燥的季节越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而且一般都是手机放在口袋内来电后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是因为手机在口袋中与裤子摩擦产生了静电导致屏幕暂时失灵,只要消除了静电就能恢复正常。

揭秘:为什么手机有时候会无法滑动接听?

至于为何一般只在来电话时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平时正常拿出手机一般没问题,这是因为来电时屏幕会自动点亮,不需要我们去按键,而平时我们自己拿出手机时是需要先按一下物理按键才能解锁的,我们按键时因为形成了回路使静电消除了,所以才不会有失灵的现象。另外,电波或者磁场也会引发静电,来电时,手机接收到的信号发生了变化,这时也有可能产生静电,所以有时候手机放在包里也可能会出现这个问题。

如何解决这种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呢?解决的方法其实蛮简单的,大家可以先试着用整个手掌单向擦拭屏幕几次,这样的做法可以很大程度的去除静电,静电消除后,手机屏幕自然可以恢复如常了。如果这种方法无效,也可以试着先按物理键,再滑动接听,如果还是无效,那大家可能就只能先挂掉电话,然后再讲电话拨过去说明情况了,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

而通话无法挂断的情况,这是软件问题或是信号问题,大家应该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在电梯中,或者地下室中,这些地方都会出现无信号或假信号的问题,有时固件存在BUG或者软件冲突也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不只是苹果手机,一些安卓手机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在信号强度较高的地方,也经常出现同样的问题,可以尝试更新一个系统版本,如果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又十分严重,可以考虑备份文件后恢复出厂设置或重新刷入固件。

揭秘:为什么手机有时候会无法滑动接听?

另外,此前曾有网友提出过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有时iPhone显示是滑动接听,有时却是按键接听,小编在这里也简单的回答一下,其实这是一个设计上的小细节,在手机锁屏的时候,来电话就会显示滑动接听,而当手机处于非锁屏状态的时候,来电就会显示按键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