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说清台北电脑展

2016-06-06 16:43新闻 标签:电脑展 台北

就在前几天,台北电脑展(Computex)落下2016年的帷幕,这个展会举办至今,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PC的发展脉络。想了解新技术、新玩意,除了关注每日的CFan新闻动态外,台北电脑展也是不可错过的。CFan小编在这里做个大总结,带你1分钟看完台北电脑展。

2016-computex-1

电脑越来越个性

传统电脑的概念已经完全被颠覆了,现在的电脑更多的是突出个性,游戏电竞主机、超薄笔记本,VR主机是这次台北电脑展的主角。比如微星的VR-Ready游戏主机,采用了背包式设计并内置电源,可以随时背着出门去玩耍,小编觉得倒是蛮有趣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MSI-Computex2016-1st-VR-Ready-12

此外就是DIY电脑的个性化也十分明显,追求性价比的DIY已经不再是重中之重,反而是个性化的设计,宏碁推出的Acer Revo Build“叠叠乐”,就非常受欢迎。其实小编就是个性化电脑DIY的忠实拥趸,千元不到的价格就能DIY一个媒体播放器+下载机,个头小、功耗低,外观漂亮,关键是个多面手。

ce88mYeRCaaEM

处理器依旧英特尔独秀

尽管在智能设备领域,英特尔被打的“体无完肤”,甚至最后的队友华硕也加入了高通阵营,但这并不影响英特尔在PC市场的龙头地位。作为PC处理器厂商,英特尔依旧很孤独,仍然一枝独秀的推出了14nm制程的Broadwell-E发烧级平台。唯一能够与之抗衡,或者让英特尔稍稍降温的是AMD推出的Zen架构平台,只不过AMD最多只有8核16线程,而英特尔则冲到了10核20线程。

20151118084702153

显卡世纪大战开演

今年A/N真饭绝对可以为之一战,双方分别发布了Pascal(N家)、Polaris(A家),标榜次世代的性能功耗比,个头小,性能更强是这次的产品重点。看起来,GTX 1080又要默秒全的节奏,而RX460似乎是功耗/性能比的代表之作。如果预算充足,这次你打算充值哪家的信仰呢?

AMD-vs-NVIDIA

VR的未来究竟是啥?

现在VR实在是火得不行,在各大厂商的共同努力下,似乎真的是热点了。尤其是咱们的卖场里,几百元的VR一抓一大把,在台北电脑展上,各家厂商也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尤其是将VR作为救命稻草的HTC,更带来了“Birdly”模拟飞行体验吸引众多专业观众驻足体验。体验者只需佩戴HTC Vive设备并趴在对应装置上,就可以通过各种高科技设备辅助,鸟瞰周围环境,再搭配电风扇模拟飞行中微风轻抚脸颊,体验不同角度飞行的感觉。不过小编有个小小的疑问,这次VR不会像3D一样,一年半载就熄火了吧,我们的银子是有限的呀,多来点应用才是真的,否则就是镜花水月,你说呢?

Birdly-Virtual-Reallity-System

Computex2016可谓集结了科技大厂,抓住时下科技热点及趋势,一展转型新风貌,为参展者带来了丰富多样的火热产品的同时,更展现了科技生态系的重要创新。 未来PC玩什么,能玩什么?在本次的台北电脑展中都有了更明确的答案,PC虽然式微,但依旧主流,VR虽然热门,但想要成为话题,还要继续等等,毕竟强悍的PC才是玩明白VR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