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处理器好伤心!偷懒罢工无所不用其极!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6-06-17 14:53新闻 标签:多核 罢工 处理器

你手机的处理器拥有多少核芯?相信除了iPhone,双核手机已经快在Android领域绝迹了吧?在四核、六核、八核、十核满天飞的手机领域,你可知处理器不同核芯之间的关系也是有好有坏?关系好的,大家能一起使劲儿完成任务;关系差的甚至会出现一核有难多核围观的盛况!

6c4e11d1jw1eyh24n6jqng207k049npf

本图仅供娱乐参考,不针对任何多核处理器

俗话说“关系有远近,亲戚有厚薄”,处理器内多个核芯的关系也是如此。比如,玩游戏或拍照摄像时,所有核芯都会满血运行;

Screenshot_2016-06-17-13-51-50

再比如,平时看图上网时核芯也会偷懒,采取降频节能的策略。

1231

但是,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些核芯傻不愣登地默默工作,其他核芯却在一边罢工围观,这得让工作中的核芯多伤心呀!

2423423

经过小编的简单测试,搭载海思麒麟955处理器的手机无论何时运行什么APP,所有核芯都会启动,最多只是频率有高有低而已;搭载骁龙820处理器的手机也是如此,四个核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qeqe

然并卵,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手机却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运行不同程序时,出现了某些核芯罢工闭核的问题。没错,这些核芯兄弟的关系并不和睦,总有一些家伙会看其他兄弟的笑话。

这是肿么回事呢?

实际上,像联发科这种可以营造核芯兄弟间不和睦的机制才是最合理的

为啥?很简单啊,现在手机处理器在很多应用环境下都是性能过剩,所有核芯都傻不愣登地埋头苦干多浪费资源啊?很多时候一两个核芯就能搞定的问题,自然轮不到其他核芯出手

这就好比一个宿舍的童鞋进行擦一张桌子的任务,一个人用抹布刷刷刷几下就擦干净了。此时非得将这个工作拆分为四,每个人都得擦那么一下,简直就是浪费咱们的大好青春。

明白了吧,所以以后在看到一核有难多核围观的情况时,大家要以平常心对待,只要手机运行不卡,管它背后是什么情况

总之,不同处理器都有自己的一套节能省电机制,它们会根据CPU当前的负载情况,提高或降低不同核芯的频率,只是联发科做的比较彻底一些,可以暂时关闭部分核心而已。

什么?文章中显示实时CPU情况的APP叫什么?在各大应用商店搜一下“CPUFloat”即可,只是想让它正常显示可能需要进入设置中的悬浮窗管理,允许该APP的悬窗显示权限才可以哦。

Screenshot_2016-06-17-13-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