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1个Bug 微软出了专用工具

2016-06-23 16:26新闻 标签:专用工具 微软

免费升级Windows 10大限将至,盆友们是否已经升级了呢?虽然微软在诱导升级的事情上很“无耻”,最后又很低调的取消强制性,但毕竟流氓已经耍过了,小编夜观天象、掐指一算,估计已有很多人在最近被迫走向了Windows 10的怀抱。嗯,说句良心话,Windows 10用起来感觉还算不错,虽然Bug多多,但大都在接受范围之内。

但一直有个问题困扰着小编,那就是开始菜单的Bug,无论是点击开始菜单的按钮还是键盘上的“Win”键,有时都会无法对其进行操作,系统更新了很多次,微软好像就是视而不见(此处省略脏话100字)。

好吧,微软的技术可能是在代码里找不到错误的原因,也可能是怕祖坟被刨了,匆匆发布了“Windows 10 Start menu troubleshooter”这款不到400K的小工具,专门用来解决开始菜单的问题。

001

下载后直接运行,它会开始扫描可能影响开始菜单稳定的内容和磁贴数据库,并对注册表的相关信息进行扫描和修复。

003

如果你用XX助手或XX卫士等优化工具对Windows 10进行优化,并更改过注册表信息,出现开始菜单无法响应的问题,使用官方工具可比那些第三方靠谱多了(虽然微软也不怎么靠谱吧),对了,它也能够解决Windows 8/8.1磁贴界面无响应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