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压常遇病毒木马?点进来学习压缩包过滤!

常虹2016-06-29 09:01应用 标签:中毒 木马

小白鼠,这个称号你想要吗?炮灰,你想当吗?肉鸡,是你吗?因为下载的压缩包中含有恶意程序,无意中点击了看起来很有诱惑力的文件而中招,这种事情屡见不鲜。那么如何预防呢?

如今从网上下载压缩包里经常掺杂了无关的EXE、COM、BAT、CMD、SCR可执行文件或注册表REG文件,如果咱们无意中点击之后很容易中招(就是感染病毒木马啦),或是在硬盘里出现无数垃圾文件。实际上,咱们只需通过压缩软件(如WinRAR)将其过滤掉,就能将危险文件排除之外。

1

启动WinRAR,单击“选项→设置”菜单命令(或直接按下Ctrl+S组合键),打开“设置”窗口。

2

切换到“安全”标签下,勾选“解压时排除的文件类型”复选框,并在下面的文本框中追加输入“*.html *.asp *.reg”等。若有多个排除的文件类型,两两之间用半角空格分隔。

以上设置完毕之后,单击“确定”。这样设置后,以后解压压缩包时,这些类型的文件就不会被释放,做到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