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脑时如果你有这3个习惯,小心招黑被坑……

飞叔 电脑爱好者 2016-07-07 16:24新闻 标签:技巧 电脑

生活里,谁还没个小习惯小毛病什么的。可是,用电脑时候的一些坏习惯,虽然小,却可能误了大事啊,有木有……

最易招黑的习惯:浏览器密码保存

大多数网站,比如微博、论坛等等,登录的时候都有记住密码的选项,这样登录一次,下次就不用再输入密码了,非常方便。但是,如果你在别人电脑上,或者网吧之类公共电脑上上网,也这么记住密码的话,很可能就被别人进入到你的账户里面,万一干点啥坏事,冤不冤!所以说,在临时使用公用电脑上网的时候,登录时一定要去掉“记住密码”之类的选项,另外上完网之后,别忘了对浏览器缓存做个清理,以IE为例,进到“Internet选项”窗口,在“常规”选项卡上点击“删除”,再在打开的窗口中,把所有选项(对,所有)选中,再点击“删除”,这样就少一会被黑的机会了……

0001

 Internet选项窗口

最易变慢的习惯:缓存清理

许多人像我一样,总感觉电脑越用越慢,越用越慢,有木有?这个不知不觉中出现的变化,很多时候,其实就因为缺少定期清理缓存的坏习惯造成的。还是以IE为例,还是进行删除,但这次,我们不要全选所有项啊,因为这里假设是你自己私有的电脑,假设别人无法打开你的电脑,相对来说是安全的,所以,只需要清理默认选中的那几项就可以了。当然垃圾的产生,不只是IE啊,不要全都冤枉到它身上,系统啊,其他软件啊,都会有垃圾……Windows就是垃圾制作机……所以,如果你再配备个CCleaner之类的清理软件,就可以一键清理啦。当然,要养成定期的好习惯哦。

0002

有选择地清理浏览器缓存

最易丢数据的习惯:开关机时强断电

小编自己都怀疑,真有这样习惯人吗?真有!因为Ta是急性子啊,连几秒的缓冲时间都不想留,直接断电走人。这么做的人,不知道硬盘在哭泣吗?开关机时强制断电,硬盘初始化尚未完成,磁头正处于敏感位置——想污的同学自去去面壁——断然切断电源停机,硬盘发生故障的机率就会成们的增加,别忘了,硬盘不值钱,值钱的可是硬盘上的那些大片啊……

小习惯造成大故障:各种奇葩坏习惯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每个人的坏习惯也是无奇不有。比如,有人爱把脚放在机箱上,更要命的时,Ta还可以爱抖腿,你是舒服了,电脑的问题可就来了,散热器松动,显卡脱位,这些都可以造成大电脑故障。还有个习惯不算奇葩,但很常见,就是边吃零食边用电脑,呈一时口舌之快,键盘可就糟了大殃,损坏键盘不说,还可以滋生细菌哦。还有人不盖机箱盖,Ta说,电脑也会热啊,不过这样一样,大量灰尘涌入机箱,电器件蒙尘,只怕会变得更热,更早坏掉。

用电脑的坏习惯,还真是罄竹难书,各位也来吐吐槽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