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差评被呼死? 淘宝帮你撑腰

2016-07-14 16:27新闻 标签:淘宝

大家都在某宝上买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吧,虽然大部分卖家都秉承着“诚信”的态度,但总会有一些无良的人能骗一个是一个。花钱买到假货和残次品窝心了,给了个有理有据的差评,小则送“烧纸”、递“骨灰盒”,往大了闹很容易被“呼死你”。

说起和“呼死你”有关的事儿,只要搜索那真是一搜一大把(百度的搜索结果也挺可乐的,还带恶意软件推广),只是结果很难看: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是彻底“无解”的。电信运营商管不了,报警也只能作为备案处理。要么关机、要么换号。所以许多无良的淘宝卖家肆无忌惮的威胁我们不允许差评。

XXXX

但要是人人都怕差评无良卖家报复,只会让更多人上当受骗,消费者倒霉,而坏人闷声发财。所以马云出手了,淘宝针对“恶意骚扰买家”设立新措施,增设“主动外呼取证”环节,意图遏制“呼死你”的现象。

20151228035454434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官方表示,消费者投诉遭遇骚扰,淘宝小二将基于高度盖然性原则,主动联系该卖家的过往消费者,其他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可挺身而出、共同作证。淘宝将结合卖家的前科记录、服务数据等做出决定。

进而淘宝也将《淘宝规则》将“恶意骚扰”条款调整为“恶意骚扰,是指会员采取恶劣手段对他人实施骚扰、侮辱、恐吓等,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相比之前的条款,增加了侮辱、恐吓两种情形。

s_dbc09f56c4be4a4fbee14754bf31b3d5.png

以后要是我们真的在X宝上遇到极品商家,该维权维权、该差评差评,给后来的小伙伴一定的警示。只有勇敢的站出来,才会不让“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出现。

你遇到过极品的卖家吗?或者你在X宝购物时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记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