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多个Excel工作表最简姿势 你Get到了吗?

2016-08-03 16:38应用 标签:多个 办法 工作

无论咱们是办公族还是学生党,统统逃不开办公三件套的“魔爪”。之前介绍了很多有关Word的技巧,其实只要不是太复杂的操作需求,使用它就是个熟能生巧的过程。但PPT和Excel就不同了,前者需要有些设计的功底和清晰的逻辑。而后者则要具备一定的编程技巧。

就拿常见的合并多个Excel工作表数据来说,这好像只是高手的专利,因为他们能够熟练掌握:复制的函数公式、应用VBA和SQL查询,我们这些只是偶尔涉及该项工作的“普通人”,难道只能一点点的重复录入,望表兴叹吗?

如果你用的是Office2016的话,其自带的Power Query就能完美解决,但若是Office2007~2013版的话,就需要去微软官方网站下载了(下载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9379)。

001

扯了这么多,看看怎么用它最简单的完成合并工作。

从Excel数据项目中,点击“新建查询-从文件-从工作簿”后选取需要制作的表格后,在“导航器选取需要合并的多个工作表,点击“编辑”。

002

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追加查询”,选取需要合并的表格,添加到右侧展示框中。

003

最后点击“关闭并上载”就完成了本次数据的合并工作,非常简单吧。

当然,如果咱们仅是为了查询工作簿中的某些数据,也可以不进行合并操作,直接在“查找和选项”中选择搜索范围为整个工作簿,而不是单个工作表。

004

两个需求两种解决办法,最简单的工作簿合并和数据查询操作,你Get到要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