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软件 如何在截图时超出一个屏幕?

愚人2016-08-25 08:57应用 标签:地图 软件

现在网上的电子地图,如百度地图、腾讯地图等截图时最多只能一个屏幕,有没有方法截图时可以超出一个屏幕呢?

【解题思路】

在线地图显示与基本操作(放大、缩小、移动、坐标显示)是Javascript API的基本功能,大多数地图网站服务器配置都是某个城市的全部区域地图数据,只是根据用户查询显示某一区域的地图画面,普通显示器是无法显示全区域地图画面,但是可以通过鼠标的移动实现区域画面的移动。所以要实现上述挑战,我们只要使用可以延迟自动截图软件,在鼠标移动后多次截图则可以截取超出一个屏幕的图片。

【解题方法】

自动截图软件可以使用AutoScreenCap,比如现在需要截取百度地图向左和向下滚动的地图。首先在浏览器中打开百度地图定位到需要截取地图如北京地图,按下F11键使之全屏显示,然后选择一个向左移动的定位地点如东六环。

201615dtzt1

全屏显示地图并定位地点

启动AutoScreenCap,延迟截图的间隔设置为5s(主要根据自己网速设定,以便让地图数据可以完全显示),同时选择一个保存截图的目录,点击“Start capture”即可开始截图(图2)。

201615dtzt2

截图设置

返回百度地图,然后拖动地图将东六环字样从右拖到到屏幕左侧,这样在5s之内程序会自动截取拖动后的图片。如果要截取上、下、左的图片,操作同上,只要在大约5s内拖动鼠标,地图会自动被截取保存在指定目录。完成截图后打开上述保存目录,然后将截取的多张地图拼接在一起即可再次截图即可(图3)。

201615dtzt3

拼接截取多张地图